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恩典,為 主做見證】 13件奇蹟 成就林來瘋,人永遠不會滿足 信神才有真正喜樂
2012/09/03 12:48:53瀏覽543|回應0|推薦1

(2012年09月03日台北報導)林書豪亞洲行最後1晚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奇蹟之夜」,分享自己從發展聯盟的低潮到在NBA引發的「林來瘋」歷程,感謝上帝讓「13件奇蹟」同時發生,並在成功後體認到真正的喜樂其實是來自主耶穌基督,鼓勵大家追尋自我、分享愛。

儘管「林來瘋」的故事多數人已相當熟悉,但林書豪今(2日)晚首度在台親自與大家分享,他從幼時小故事開始說起,「我是父母的噩夢,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會撞牆達到目的。」他透露還曾惡整保母,沒想到最後卻害到自己。

「我的保母總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有次我拿了牙籤放在他平常坐的位置上,沒想到1小時後我忘了,反而自己坐上去。」林書豪感謝父母即使他總是製造麻煩,他們還是一樣愛他、呵護他。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4WHJC_cL69w/UENqTujt8fI/AAAAAAAAMpc/6hA-lTshPsY/s500/good5002.jpg

林書豪並一一回憶從發展聯盟爬上NBA的歷程,「在發展聯盟時期,是我籃球生涯的最低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食量有多大,但當時我壓力大到無法入眠、無法進食,甚至變得不喜歡打籃球、沒有自信,這是我最接近憂鬱症的時候。」

13件奇蹟


後來從休士頓火箭到金州勇士,再到紐約尼克的「林來瘋」,林書豪認為這是上帝製造了13件奇蹟的成就,「首先是基因,我身高194公分、體重95公斤,父母卻只有168公分,我比家族中第2高的人高了13公分、壯30公斤。」

「另外,高中最後1場比賽因傷無法打,這成為我生命中的轉捩點,上帝教導我不要這麼驕傲。」林書豪提到後來僅哈佛大學提供他運動獎學金、進入NBA選秀卻落選達拉斯小牛隊邀請他參加夏季聯盟,他對上選秀狀元John Wall的好表現等

林書豪表示,「當時在夏季聯盟時因隊友受傷,我才有機會上場,而他唯一沒打的就是那場比賽。」後來火箭在聖誕節將他釋出,剛好是Iman Shumpert受傷尼克才會簽下他

「NBA上次封館是13年前,也是因為封館才會有瘋狂的3連戰,在我對紐澤西籃網崛起的那晚,就是3連戰的最後1場比賽,大家都累翻了才輪到我上場。」後來球隊主力Carmelo AnthonyAmar'e Stoudemire受傷,他才有機會擔任陣中攻擊主力。

「為神打球」與神同在擺脫生涯最低潮

豪小子提到對洛杉磯湖人隊時,「當時有一球出手位置是我最弱的地方,進球後我一直點頭,是因為我不相信我可以投進。」林書豪強調,「我從來沒有做過那樣的 動作,我下場後教練還問我,你是跟誰學的?」還有對多倫多暴龍在終場前0.5秒突然的3分冷箭,也都感覺到神在使用他的身體。

人永遠不會滿足 無止盡追求失去快樂

林 書豪說,「或許3、5件事,可以算是巧合,但13件同時發生,這是神在我身上所做的神蹟。」他並提到對洛杉磯湖人、多倫多暴龍時,都感覺到上帝在使用他 的身體但他也透過林來瘋瞭解這些成就都無法提供真正的喜樂與滿足「真正能永恆滿足我是主耶穌基督。」鼓勵大家也能找到真正的人生目的、真實的喜樂。

社會對於完美的人生有其標準,在學時要考最高分、升上最好的大學、找到最理想的工作、賺最多錢。但林書豪請大家反思,若突然被醫院告知患絕症,那渴望得到 所有的這些,又是否再有重要意義呢?他希望大家找到人生的目標,「這世界沒辦法真正滿足人的慾望,只有透過信神才能帶來真正的滿足與喜樂。」

Reference:

【奇異恩典,為 主做見證】林書豪在NBA寫下ABC永不放棄的一章

【奇異恩典,為 主做見證】林書豪 球場上微笑來自信仰

人永遠不會滿足 信神才有真正喜樂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強調,他就是為神打球。(中央社)



http://youtu.be/VOQe_vx2AZ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680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