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瞭望台】媒體人爆內幕:高雄「這群人」表態挺侯! 數十萬退警也在等號令
2023/03/28 14:19:13瀏覽197|回應0|推薦1

媒體人爆內幕:高雄「這群人」表態挺侯! 數十萬退警也在等號令

10:242023/03/28 
中時新聞網
  2023/03/28
 

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開心與民眾擊掌。(資料照,劉宗龍攝)



2024總統大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最可能徵召人選。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有位出身南部的退休警界人士向他透露,幾十萬退休警察幾乎都會挺代表警察光榮的侯友宜,且高雄不少企業家都私下表態會挺侯。

韋安28日在臉書指出,這位前警界人士表示「一日警察,終生警察」,並強調「幾十萬退休警察,大多都會挺代表警察光榮的侯友宜」。此外,該名前警界人士更提到,高雄有不少企業家私下表態,到時候一定會挺來自南部的侯友宜。

韋安表示,侯友宜不僅是「警察英雄」和「警界光榮」,而且也曾為爭取警察權益、維護警察尊嚴,做過不少努力和實事。韋安提及,侯當刑事警察局局長時,全國刑警嚴重缺員,侯努力爭取,把刑警職務加給,從2100元提高到6千多元。此外,侯友宜也恢復停辦多年的「刑事警佐班」,大幅增加刑事警察晉階機會(一線三升為二線一),每年使至少50名以上刑警得到合理升遷,使長期以來缺額達10%以上的刑警部隊,得以補充缺員。

此外,韋安說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時,推動警察人事條例修法,為24年未調薪的基層警察,俸點從450調高到500點,最多一人可增加3480元底薪,且退休後仍可領。侯友宜也爭取把在全國行政部門,比例最低的警察簡任官(警監)名額,大幅增加。修法後的人事制度,讓警界簡任官,得以從120名增加到現在的325名。

「遍佈全國各地的退休警察有數十萬人」。韋安提到,一位侯友宜在擔任刑事警察局長時的部屬表示,這些退休警察未來就「戰警部隊」,只等一聲「號令」,就會以各種方式,有組織、有紀律地,投入到「挺警察,挺侯侯做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2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