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嚴備台海衝突 美航母要換手 將部署世界第一利器
2023/03/04 02:01:21瀏覽221|回應0|推薦0

嚴備台海衝突 美航母要換手 將部署世界第一利器

16:462023/03/02 
中時新聞網
  2023/03/02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CVN-73)航母穿越大西洋的資料照。(美國海軍)



波音(Boeing)MQ-25A「魟魚」(Stingray)無人加油機



美國海軍打算在2025年以前,以「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CVN-73)取代目前派駐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航母,成為海軍唯一部署前線的航母。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1日報導,「喬治華盛頓」號在2015年返回維吉尼亞,進行超過5年半的中期維修(midlife repair)和燃料補給後,這次重回橫須賀部署,將擁有升級的無人空中加油能力,以防可能的兩岸衝突。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言人康寧翰(Brian Cunningham)告訴《日經亞洲》(Nikkei Asia),雖然計畫已經擬定,但除非做好適當協調,否則無法公開細節。

「喬治華盛頓」號在這過程中經過改裝,以部署波音(Boeing)MQ-25A「魟魚」(Stingray)無人加油機。而它是世界第一款艦載無人加油機,除了空中加油外,還能執行情監偵(ISR)任務,以提升航母航空聯隊和航母打擊群的戰力及調適力。

波音(Boeing)MQ-25A「魟魚」(Stingray)無人空中加油機

此外,空中加油將大幅增加航母航空聯隊的作戰航程。而在因應中方阻止美軍介入台海衝突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戰略上,這將會十分重要。預料萬一兩岸爆發衝突,解放軍將動用各式飛彈,以阻止美國海軍進入中國周邊海域。

要是美國航母進入射程,如中方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飛彈將能加以摧毀。而在這種情況下,航母必須要從距離相當遠的地方執行任務,這時MQ-25A就能讓航母航空聯隊從更遠的距離執行對敵任務。

文章來源:US To Deploy ‘World’s 1st Carrier-Based Unmanned Aircraft’ To Japan; Aims To Keep China Away From Taiwan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52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