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與飲食】哪些食物一定要放冰箱、哪些不要 專家說為什麼
2023/02/22 01:55:11瀏覽90|回應0|推薦0

哪些食物一定要放冰箱、哪些不要 專家說為什麼

 2023-02-21 11:33
哪些食物該放冰箱,哪些食物不宜,專家說各有不同原因。取自pexels

澳洲最大的消費者權益社團CHOICE的專家群建議,奶油、起司、楓糖漿、核果和種子壓榨的食用油,一定要放冰箱蘋果、番茄、九層塔(羅勒)、巧克力、蜂蜜、蒜頭常溫保存即可。

純楓糖漿如果放在室溫,會發霉,這就是放冰箱的道理。

奶製品如果開封,就要放冰箱,並且最好一周內用掉。還沒開封的,放櫥櫃裡面無妨。

番茄的最適當保存溫度是攝氏12度,放在冰箱會把它釋出增加香氣的物質的能力凍住,味道也不如室溫下自然熟的好。番茄醬卻必須放冰箱。

咖啡也是不宜冷藏的食品。有些人覺得冷凍總可以吧,美國咖啡協會的專家反對。要凍的話,小量即可,一旦解凍,不宜再凍回去。

濕氣大的地方,麵包要冷藏或冷凍。也宜冷藏,才能保存久一點。

香菜用吸收水分的紙包起來,再放入冰箱的塑膠分隔區內保鮮。也宜冷藏,但不必用紙包住。

蜂蜜的特質是不會腐壞,常溫下放多久都不會走味,放冰箱反而會把它凍硬、讓它結晶。

熱食怎麼辦?為了不讓高溫破壞冰箱的溫度,澳洲專家建議,為了省電,把它裝到淺容器內,至少冷卻到60℃(不再滾燙),再放進去。

芥末醬山葵醬(horseradish )也須冷藏,否則會走味。醬油、醋都不要放進冰箱。

花生醬開封後,在冰箱內可維持三個月最佳賞味期,但放久了會變硬,不容易塗上麵包。

馬鈴薯、洋蔥、地瓜、蒜頭根類食物在常溫下才能保持活力,冰箱裡面的濕度會使它們加快腐爛。這類食物找個乾燥涼爽的角落放就可,但不要堆在一起,以免破壞彼此的風味。

米飯含蠟樣芽孢桿菌(Bacillus cereus),最好24小時內吃完,剛煮好就冷卻、冷凍,可保存2個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43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