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俄羅斯航空工程師叛逃美國 以Tu-160機密做「伴手禮」
2023/02/16 03:20:49瀏覽233|回應0|推薦0

俄羅斯航空工程師叛逃美國 以Tu-160機密做「伴手禮」

17:282023/02/15 
中時新聞網
  2023/02/15

俄羅斯Tu-160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是俄國的「國之重器」。(圖/shutterstock)


英文雅虎新聞(NewsYahoo)的獨家報導稱,一名俄羅斯航空工程師在去年12月底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接觸,希望逃亡到美國尋求庇護,為了表示誠意,願意分享他所知道的俄羅斯Tu-160戰略轟炸機計劃的機密。美國相關部門相當重視,隨後以秘密管道把這位工程師連同他的家人,都送到美國。

流亡工程師表示,他曾經參與過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所舉行的反普丁抗議活動,之後納瓦尼就遭到拘捕與迫害,因此他非常擔心俄羅斯政府持續的秋後算帳,決定舉家逃往美國。

他與CBP官員供稱,自己是在2018~2021年間,在俄羅斯喀山的圖波列夫(Tupolev)飛機生產廠工作,對Tu-160計劃有詳細的了解。

Tu-160是世界上最大的超音速軍用機,北約給予的暱稱是「Blackjack」(曾譯為海盜旗、黑傑克、賭局) ,不過俄羅斯航空軍自己給Tu-160的愛稱是「白天鵝」,據稱飛機上覆有反射輻射線的材料,因此是雪白色的。Tu-160有一對可變翼,最大極速可達到2馬赫。2016年,普丁宣布Tu-160將升級到,稱為Tu-160M2,並且將大量生產,目前數量不明。

俄羅斯軍事專家邁可‧科夫曼(Michael Kofman)表示,他不認識這位俄羅斯工程師,不過,能夠推測一下這位工程師所攜帶的重要情資可能涉及哪些領域。比如Tu-160M2可能攜掛哪些種類的新武器?是否可以發射高超音速飛彈?如果白天鵝成為高超音速飛彈的載台,那將是一件大事,因為目前美國的防空系統也無法攔截。

文章來源:Exclusive: Ex-Russian military bomber engineer seeks asylum at U.S. border, offers military secrets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39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