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馬英九在湖南大學和陸生交流座談「我們國家中華民國在1997年修改了憲法,一國2區」中共能接受!?
2023/04/03 02:09:24瀏覽80|回應0|推薦0

訪陸祭祖為了2024?郭正亮驚爆:馬英九最大貢獻是這個

22:572023/04/02 
中時新聞網
  2023/04/02

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兩岸要求和解,不從歷史、從民族認同去求聯繫,是沒有機會的,這次馬英九最大的貢獻是在這邊」。圖為前總統馬英九參觀南京總統府。(資料照/藍孝威攝)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久學堂學員,2日上午10時15分到湖南大學和陸生交流座談。馬英九在總結時表示,「我們國家在1997年修改了憲法,我們國家分了2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對此,前立委郭正亮2日也表示,「兩岸要求和解,不從歷史、從民族認同去求聯繫,是沒有機會的,這次他最大的貢獻是在這邊」,引發討論。

郭正亮2日在中天節目《國際直球對決》中表示,「馬英九沒有黨公職,大陸接待的規格已經非常高了」,郭正亮也認為,「馬英九他放開了,沒有政治計算,就可以扮演自己心裡所想的事情,他講的就是心裡所想的事,這樣子反而自在,而他也不會只有去這一次」,郭正亮也坦言,「中國大陸也希望讓和平的聲音放大,這兩個巴掌才拍的響」。

郭正亮最後更說,基本上馬英九有兩個部分是回到他的本心,就是「歷史認同」和「民族身份認同」,因此他就會比較自在從容,郭正亮最後更強調,「馬英九也發現兩岸真的要求和解,不從歷史、從民族認同去求聯繫,是沒有機會的;如果不要講主權的問題,就只能在這兩種認同上去求聯繫,這次他最大的貢獻是在這邊」。

寶羅認同馬英九總結詳細闡述中華民國憲法對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說明,但是中共不會認同共鬥爭史觀點而言民黨都是輸一方!中共已亮出底牌一個中國國兩制,誰能接受!?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