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免架設!萊茵金屬推120釐米「拖車迫砲」 砲組福音
2023/02/15 03:15:23瀏覽174|回應0|推薦0

免架設!萊茵金屬推120釐米「拖車迫砲」 砲組福音

17:312023/02/14 
中時新聞網
  2023/02/14
 

這套系統與過去的牽引迫擊砲相比,最大的革新在於砲組人員不用架設發射底板,免去土工動作。(翻攝自挪威國防研究局 Twitter/@FFI_Research)

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便利性),德國萊茵金屬(Rheinmetall)結合了荷蘭與挪威子公司所開發的120釐米「諸神黃昏」(Ragnarok)迫擊砲系統,和一個高度可降低的拖車平台,開發出了這一套甚至可以用民用車輛牽引的迫擊砲拖車系統,免去專用車輛限制,而與過去的牽引迫擊砲相比,最大的革新在於砲組人員不用架設發射底板,免去土工動作,可提供特種部隊、空降部隊以及國土安全部隊,真正打了就跑(Shoot and Scoot)的重火力支援。

據據軍事專業媒體《歐洲安全與防務》(European Security & Defence)13日報導,萊茵金屬開發的諸神黃昏迫擊炮系統取代了常見的腳架迫擊炮系統,首次亮相於2019年在倫敦舉行的DSEI國防展覽會上首,也被稱為迫擊炮武器系統120(MWS120),這一套手動裝填的120釐米迫擊炮重量不到一噸,並具有帶機械傳動的全電動系統,射速為每分鐘18至20發武器瞄準是自動的,使用現代後坐力控制技術使這一套系統能夠整合到廣泛的車輛中。除了更重的8×8之類的重型平臺外,還可以結合6×6和4×4車輛甚至是一般民用車輛使用。

這一個平台也被作為迫砲系統的發射底板。這樣的拖車系統可以便利的連結到任何拖車聯軸器的車輛上,然後牽引到各自的射擊位置。一旦進入射擊位置,車頭只要面向射擊方向的大致相反的角度,隨後裝載平臺就會透過液壓系統迅速的降低到地面。但也可以在緊急模式下手動完成,只需要短短幾秒鐘。

將火力任務座標輸入火控系統後,迫擊炮將會自動與目標對齊。與此同時,機組人員可以準備存放在牽引車輛裝載平臺上的彈藥,並在自動瞄準過程完成後可立即裝填開始接戰,可謂十分便利。

文章來源:Rheinmetall Develops Trailer-Mounted Automatic 120 mm Mortar System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38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