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國防與軍事 】影》開戰以來最慘一役!俄海軍陸戰隊5千精銳「幾乎全毀」
2023/02/15 02:57:28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影》開戰以來最慘一役!俄海軍陸戰隊5千精銳「幾乎全毀」

17:532023/02/14 
中時新聞網
  2023/02/14

俄軍近來猛攻不斷,但許多攻擊行動都以失敗收場,引發俄羅斯國內強烈不滿。圖為烏克蘭士兵發射迫擊砲還擊。(圖/路透)


俄烏戰火即將滿一周年,俄羅斯近來不斷發動猛烈攻擊,就是為了趕在烏軍武力大幅升級之前,盡可能擴大佔領優勢。不過,老天爺顯然不站在俄軍這邊,在烏東煤礦城鎮「布格列達爾」(Vuhledar)發動的幾番攻勢更以失敗收場,海軍陸戰隊一整個軍旅、5千名精銳部隊幾乎全毀。

綜合CNN、《每日郵報》報導,過去兩周,俄烏雙方在布格列達爾周邊展開激戰。布格列達爾地勢高,緊鄰克里米亞和頓內茨克(Donetsk)之間的鐵路,戰略地位重要,俄軍因此投入大量軍力,從四面八方發動攻擊,但戰果卻不如預期。

「我們(烏軍)在上,俄軍在下,所有動靜都看得一清二楚,」戰爭史學家庫柏(Tom Cooper)表示。俄國傳奇指揮官斯特列爾科夫(Igor Strelkov)則形容俄軍有如「射擊範圍內的火雞」。

據《每日郵報》指出,俄羅斯第155獨立近衛海軍陸戰旅幾乎全數遭到殲滅。去年這支部隊大肆洗劫基輔周邊地區,因此惡名遠播。而在攻打布格列達爾之前,他們也因為屢屢戰敗,經歷過三次補血。

面對前線挫折,俄羅斯國內不少強硬派將矛頭指向指揮官穆拉多夫(Rustam Muradov),痛批他「一再重蹈覆轍,簡直就是蠢蛋」。也有人認為,應該針對打敗仗的軍方高層舉行公審。

烏克蘭統計,本月俄軍平均單日多達8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慘烈的一個月,這個數字也獲得英國國防部證實。前線許多士兵缺乏訓練,加上指揮調度不當,後勤補給又嚴重不足,俄軍距離勝利目標恐怕愈來愈遠。

文章來源:‘Like turkeys at a shooting range’: Mauling of Russian forces in Donetsk hotspot may signal problems to come
文章來源:This isnt Russian roulette, its like the suicide of lemmings: Putins marine brigade of 5,000 men is all but destroyed in one of the most brutal battles since the start of the war, writes IAN BIRRELL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38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