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會想到,年僅16歲的巴西滑板運動員費利佩·古斯塔沃(Felipe Gustavo)能成為「地球上最傳奇的滑板運動員之一」。費利佩的父親認為,兒子應該要追求夢想,成為職業滑板選手。但家裡沒錢,他就變賣車子,然後帶兒子參加佛州著名的坦帕業餘滑板大賽。直到贏得比賽,大家才知道費利佩·古斯塔沃這個人物,而這場勝利也使費利佩一戰成名,成為萬眾矚目的職業選手。

費利佩的父親獨具慧眼,看見兒子的心願和熱情。費利佩說:「等我做爸爸的時候,希望也能像我父親對我那樣付出,有一丁點像就行了。」

箴言提到,父母能幫助孩子覺察上帝以獨特的方式塑造他們的心思、能力和特質,明白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並引導和鼓勵孩子朝這方面發展。如作者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22章6節)

我們也許沒有豐富的資源或淵博的知識,但憑藉上帝的智慧(17-21節)和我們細心的關愛,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孩子,以及其他會受我們影響的孩子,得到一份極為美好的禮物。我們可以幫助他們信靠上帝,並認定那條他們一生都當遵循的道路(3章5-6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