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魯家族是一部動畫片中的原始人家庭,他們深信「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一家人團結在一起」。他們害怕這個世界和其他人,所以在尋找安全的住所時,他們發現已經有一個陌生的家庭居住在那個地區,便感到十分恐懼。但他們很快就學會接受新鄰居的不同之處,學習對方的優點,與對方共同生存。後來,他們發現其實和新鄰居在一起很快樂,而且確實需要和別人一起生活,才會過得充實。

建立關係可能會有風險,因人們能夠而且確實會傷害我們。但上帝讓祂的子民一起成為一個身體,也就是教會,卻有祂的美意。在信仰旅程中與人結伴同行時,我們會漸漸成熟(以弗所書4章13節),學會倚靠上帝幫助我們「謙虛、溫柔、忍耐」(2節)。我們藉著「在愛中」彼此建立來互相幫助(16節)。當眾信徒聚集在一起時,我們可以使用自己的恩賜,同時也向其他使用自己恩賜的人學習,這能裝備我們繼續與上帝同行並服事祂。

如果你還沒固定參與某個教會或團契,盼望你能留意上帝的引導。不要做一個僅僅得救的基督徒,而要與人在愛中彼此分享,那麼你就能榮耀上帝並變得越來越像耶穌。願我們都倚靠上帝,與耶穌和其他人的關係日益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