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8月,瑞士奧爾滕的居民竟看到了巧克力雪花從天而降的奇觀!原來當地一家巧克力工廠的通風系統發生了故障,導致巧克力微粒飄散到空中。結果,可食用的巧克力雪花覆蓋了汽車和街道,使整個市鎮充滿糖果店的香氣。

當我想到美味的食物「神奇」地從天而降,就不禁聯想到記載在出埃及記裡,上帝對以色列民的供應。百姓得到上帝奇妙的拯救離開埃及之後,在曠野面對各種嚴峻的考驗,特別是缺少糧食和水源。上帝憐憫祂在困境中的子民,便允諾:「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出埃及記16章4節)。隔天早上,營區四周都覆蓋著有如白霜的小圓物。在接下來的四十年裡,上帝每天都供應他們這被稱為嗎哪的食物。

耶穌來到這世上,當祂行神蹟讓一大群人吃餅得飽時,人們開始相信祂是上帝所差來的(約翰福音6章5-14節)。然而,耶穌向眾人表明,祂自己就是那「生命的糧」(35節),祂奉差派到世上來,不只是讓人得到暫時的飽足,更是要讓人得著永恆的生命(51節)。

對於我們這些心靈飢渴的人,耶穌更進一步地提供了與上帝同在的永恆生命。願我們全然相信,祂來是為要滿足這些最深的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