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住院病患確診未隔離 院內慘況曝 護理師絕望:誰來救我們
2022/05/08 18:31:57瀏覽258|回應0|推薦2

住院病患確診未隔離 院內慘況曝 護理師絕望:誰來救我們

16:192022/05/08 
中時新聞網
  2022/05/08

一名自稱是南部某醫院的病房護理師爆料,任職的醫院上周發生住院病患確診後,院方不但沒有將確診病患與其他病患隔離,也未做環境清消,醫院成了大毒窟。(圖/示意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一名自稱是南部某醫院的病房護理師爆料,任職的醫院上周發生住院病患確診後,院方不但沒有將確診病患與其他病患隔離,也未做環境清消,導致病房內有一半的病患全確診,後續更爆出多個單位護理師染疫,醫院成了大毒窟,她值班期間不敢進食及喝水,連深呼吸都不敢,絕望地說「真的是工作生涯最失望的一次了,誰來救救病房護理師?」

原PO今(8)日於論壇《Dcard》透露,自己是南部某醫院的病房護理師,上周院內病房的住院病患,因身體不適採檢陽性確診,院方第一時間僅要求護理人員採檢,直到醫護人員上夜班,才替確診病患同病房的病人採檢,PCR檢驗結果一半以上都是陽性,染疫的病人就直接放在原單位,和不知情未確診的病患放在一起,也沒有停止收治新病人,院內的查房醫師、照服員全院走動,再跟就診的民眾接觸。

原PO指出,事發至今院內也接連出現多個單位的護理師確診,自己所屬單位也有人染疫,他們向上面要求全單位進行PCR採檢,卻被拒絕,單位也沒有經過清消,再加上全院已有多個單位淪陷,「現在醫院完全是一個大毒窟,不敢拿下口罩進食或喝水,我們連深呼吸都不敢了」。

原PO說,每分每秒暴露在確診工作環境,唯一的防護卻只有外科口罩,在惡劣又不平等環境下工作,她質疑為何大家還可以奴性堅強的堅守崗位,「一點都不覺得這不合理嗎?現在我們連採檢PCR都是奢侈中的奢侈,也無法舉報院方隱匿不報,我們也有家庭、有小孩,真的是工作生涯最失望的一次了,誰來救救病房護理師?」

遭遇曝光後,引發不少醫護共鳴,「省省吧!我們真的只是免洗筷,高層沒有重視過」、「我們醫院也爆炸囉!但護理長就叫我們安靜低調」、「我是某北部精專,我們也炸了,幾乎每個病房都有護理師確診」、「除非搞到院內群聚、封院 不然沒有人會在乎第一線護理師的死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406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