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新冠導致兒童出現罕見病症包括肺部疾病、血液凝固和心臟損傷強烈建議1類兒童打疫苗 何美鄉揭美研究驚人數據
2022/05/03 11:23:15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強烈建議1類兒童打疫苗 何美鄉揭美研究驚人數據

07:512022/05/03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中時、 趙雙傑
2022/05/03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湧入大批民眾排隊接種疫苗。(趙雙傑攝)


兒童疫苗陸續開打,不少爸媽難以抉擇,不知道該不該讓孩子接種。對此,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透露,健康小孩染疫後住院與死亡的風險都不高,但風險也不是零,要不要打疫苗就看爸媽,但如果是本身有慢性病的兒童,她就強烈建議打疫苗,因為根據美國研究發現,染疫住院的兒童中,其中有69.9%的孩子罹患慢性病。

何美鄉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如果以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所說的,這波Omicron疫苗,台灣兒童致死率是萬分之一,那當然要打,但她第一次聽到這數字的直覺就是「有問題!」而這1年來,她的直覺歷經網路假詢息一再考驗,證實她的直覺很準,聽起來不對的,查驗了也都真的有問題。

何美鄉指出,前幾天又被問到該不該讓孩子打疫苗,她本想仰賴ACIP開完會,有可能公布他們用於利弊分析的資料給父母們參考。結果又落空,他們依慣例沒公布相關資料,但假如還是用那萬分之一的死亡率,可能是錯誤的數據,當然做不出最佳決定。

美國18歲以下兒童染疫、住院與死亡機率。(圖/翻攝自何美鄉臉書)

何美鄉透露,這周末她熬夜蒐集美國感染新冠肺炎兒童的資料,因為現在面對的病毒是Omicron,當然要把Omicron給分出來。美國18歲以下的人,在Omicron流行期間,新冠肺炎致死率是萬分之0.51;而Omicron之前則是萬分之0.98;但這是0至17歲染疫者的總數字,要如何看待5至11歲呢?大家都知道,兒童越小、死亡率就越高,可惜這份報告沒有區分兒童的年齡層。

何美鄉引述世界兒童基金會所收集的資料來推估佐證,發現0至4歲的兒童的死亡人數是最多的族群,所以5至11歲感染Omicron的死亡率一定是小於萬分之0.51。另一篇有關兒童染疫住院的報告中,顯示兒童年紀越小,住院率就越高。

何美鄉說,按理來說,死亡率應和住院率對應,住院資料顯示0至4歲兒童佔了一半以上的兒童住院率,而5至11歲不超過四分之一。參考美國CDC的資料發現,397名小孩住院,其中有69.9%的小孩有慢性病,30%則沒有。同份報告也顯示,每10萬個沒打疫苗的兒童就有19.1人會住院、但有打疫苗仍住院的兒童,每10萬人僅9.2人。

美國研究5至11兒童染疫住院率。(圖/翻攝自何美鄉臉書)

何美鄉也整理出69.9%罹患慢性病住院的兒童,疾病分別是慢性肺病(11.4%)、慢性代謝疾病(3.9%)、血液疾病/血紅蛋白病(9.9%)、心血管疾病(14.9%)、神經系統疾病(33.4%)、免疫功能抑制疾病(13.8%)、腎臟疾病(3.2%)、胃腸道/肝臟疾病(2.1%)、風濕病/自身免疫/炎症性疾病(4.2%)、肥胖(21.3%)、胃管餵食者(9%)和輪椅使用者。

何美鄉總結說,健康小孩感染新冠肺炎後,住院與死亡的風險都不高,但風險不是零,利弊就看各位爸媽與兒童自己的價值觀衡量,但如果兒童本身有慢性病,則強烈建議接種!                                                                                                              

新冠導致兒童出現罕見病症?專家研究2年終得知原因

 2022-05-02 21:35
在新冠病毒出現的頭幾個月,醫生們對部分兒童對病毒「罕見而嚴重的反應」感到困惑,症狀包括肺部疾病、血液凝固和心臟損傷等。(美聯社)

在新冠病毒出現的頭幾個月,醫生們對部分兒童對病毒「罕見而嚴重的反應」感到困惑,症狀包括肺部疾病、血液凝固和心臟損傷等。

衛報報導,在新冠病毒出現2年後,當時醫生的疑問才由位於墨爾本的「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與兒童急性炎症反應有關的蛋白質

MCRI的血液學研究員表示血液樣本取自33名感染新冠病毒後受多系統炎症或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影響的兒童,這些血液樣本與另外20名健康兒童的樣本進行比較,並發現受這些綜合症影響的兒童血液中含有健康兒童所沒有的「特定蛋白質」。

研究人員發現85種特定於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蛋白質和52種與急性呼吸綜合症有關的蛋白質。了解所涉及的特定蛋白質可以改善診斷並未重症兒童開發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目前受影響的兒童接受來自捐獻血液的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療法,這將他們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從四分之一降低到二十分之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388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