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力】澤倫斯基聯手「全球公民」 籲數百萬會員資助烏國抗俄
2022/03/08 02:14:13瀏覽312|回應0|推薦0

澤倫斯基聯手「全球公民」 籲數百萬會員資助烏國抗俄

 2022-03-07 06:13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宣布,與非營利組織「全球公民」聯手,每日呼籲該組織數百萬會員、政府、企業及慈善夥伴支持挺烏抗俄。(截自「全球公民」影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6日宣布,已與非營利組織「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聯手,準備每日呼籲該組織數百萬會員、政府、企業及慈善夥伴支持,協助烏克蘭熬過俄羅斯的入侵。

來源:Global Citizen YouTube

美聯社報導,澤倫斯基與「全球公民」6日公布第一支影片,形容烏克蘭正在保衛國家,抵禦俄國軍隊的「恐怖分子行為」;俄軍轟炸烏國大城小鎮,空襲核電廠,另開砲或發射飛彈攻擊醫院、學校及住宅區。

澤倫斯基每日發布的影片訊息,除每日更新戰況,還會公布捐款步驟,請全球公民的成員資助烏國抵禦俄軍;全球公民組織表示,與澤倫斯基的合作獨一無二,可以讓外界持續了解烏克蘭發生的人道危機,以及如何因應。

雖然全球媒體每天都報導澤倫斯基的影片,但「全球公民」的執行長伊凡斯(Hugh Evans)表示,組織公布澤倫斯基聲明時,會一字不漏。

伊凡斯表示,組織會播出澤倫斯基請求軍事協助的呼籲,但主要是協助人道需求;澤倫斯基6日的影片還呼籲全球公民的成員要求各政府提供資金給聯合國,做人道支援。

聯合國上周估計,未來幾個月,逃到國外的烏克蘭難民數目將達到400萬,他們加上還留在境內的1200萬民眾都需要紓困及保護,必須取得17億美元的救援資金。

伊凡斯指出,全球公民身為抗貧組織,將專注於人道而非軍事回應,目前正籲請全球政府及企業協助聯合國,籌到17億美元進行紓困。

全球公民組織過去辦過很多大規模募款活動,而由政府、企業及慈善家籌到數十億美元資金,對抗貧窮;組織表示,以往與澤倫斯基雖未有關係,但與烏克蘭政府有共事經驗,自2014年來捐款給「教育不能等」(Education Cannot Wait)等項目,本周還要撥款濟助。

伊凡斯表示,組織深受澤倫斯基展現的勇氣及堅忍所感動,全球公民的使命永遠在根除赤貧,烏克蘭發生龐大人道危機,組織將試著盡一己之力協助因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92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