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力】英國退休夫妻21年代養144個孩子 不打算停下來
2022/02/05 10:02:33瀏覽321|回應0|推薦0

英國退休夫妻21年代養144個孩子 不打算停下來

 2022-02-04 20:10
英國一對夫妻自2000年開始參與「寄養家庭」服務,超過21年間代養144孩子。(示意圖,Getty Images)

英國62歲女性曼蒂和67歲丈夫喬(Mandy and Joe Bright)自2000年開始參與「寄養家庭」服務,超過21年間代養144孩子;夫妻倆認為這是此生中「最有意義的事」,且不打算停下來。

夫妻檔育有1個親生兒子,平時除了代養孩子1晚到2年,還收留弱勢的年輕父母及他們的孩子,希望打破童年創傷的循環。

退休公務員曼蒂表示,從小看著自己的父母及祖父母代養孩子,自知也想成為代養者。她說許多代養孩子離開後還會聯繫他們、分享生活的改變,最近還有個孩子結婚了,她樂見自己透過這個有意義的事,扭轉孩子的人生。

夫妻倆代養有吸毒和酗酒問題的家庭、或是心理健康狀況不佳父母的弱勢孩童。

曼蒂提到:「你必須富有同理心並理解問題的核心。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照顧孩子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夫妻倆自2010年開始進行「親子安置」計畫,邀請一位或多位父母以及他們的孩子到家中,給予他們支持。曼蒂說:「若能幫助、支持父母並引導他們安全照顧孩子的方式,他們就能逐步建立起良好的的家庭生活,過程不容易因為得全天候與對方在一起,但會深深影響他們的生活。」

曼蒂鼓勵人們加入代養計畫:「可能會有壓力,但會是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事。你會感受到自己改變了他人的生活,非常值得。」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157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