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來敲門》(五)
2011/03/07 13:52:00瀏覽619|回應2|推薦14

 

  

       宋征放學不回家,與壞小子們一起玩

  本來想寫八十年代的特色來著,但大陸的八十年代剛改革開放,而臺灣的經濟如日中天,畢竟文化與政治環境都差太多,想著寫出來也不可能產生共鳴,還是說感情吧,不管怎樣差異,親情、友情、愛情大都相同的。

  江路想融入這個新家庭,是歷盡艱辛,受盡委屈,剛開始宋宇生的女兒宋征還支持她,對她也挺有好感,因為她們的個性很像,宋征甚至模仿江路的言行與穿著,對江路的感覺就一個字,“颯”。

  宋征看到一輛非常漂亮的自行車,在那個物資短缺的時代,周圍的人都是騎那種笨重帶橫梁的黑色28自行車,那輛大紅色、輕巧斜梁、有變速器的,真是很稀罕的東西。宋征是一見就喜歡極了,但宋宇生沒有錢幫女兒買這種奢侈品,宋征想方設法攢錢想買到,騎上那么“颯”的車去見她暗戀的英語輔導老師,真是巨大的誘惑。

  江路也看上這輛車子,但因為服務員態度極差,生氣不買了,那位美籍華人看她喜歡悄悄地買了送她,后來雖然兩人婚姻不成,車子還是送給了江路,江路回贈他一個親手織的假發套。

  江路已經爭取到宋征的好感,沒想到宋征看到這輛車子,誤以為父親不給自己買卻給未婚妻買,心理受到極大的傷害,她覺得父親欺騙了她,拋棄了她,因而也遷怒于江路,一改往日的聽話懂事,不僅離家出走,回來后也不再努力學習,甚至與一幫壞小子做了朋友,家人憂心如焚,宋宇生甚至打了她,還不讓她隨意外出。

  因這個誤會造成的矛盾持續了好幾集,看得人著急。

  扮演宋征的童星叫楊紫,少年兒童幾乎無人不曉,因為她在情景喜劇《家有兒女》里飾演女兒,那部戲前幾年紅透了,我也是幾乎全部看完。

  小姑娘長大了,也變漂亮了,演技也提升很快,接英語老師電話時的嬌羞,看到江路那輛車時哀痛到要殺人般的眼神,是相當到位,又是一顆實力派明日之星。

  宋征覺得父親欺騙了她,她暗戀的英語老師又要出國,所有人都背叛她,感到孤獨難過,又訴無可訴,她覺得自己沒有家了。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幾個壞小子,就是姥姥口中的“小流氓”,就和他們玩在一起,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整天梗著脖子與家人做對。

  說起壞小子,那個時代的壞小子,就是留一頭卷發、穿著花襯衫喇叭褲,還叼著菸卷兒,不好好上學也不好好上班,經常打架外帶小偷小摸,還有就是早戀,就是壞小子了,有的是好玩兒尋刺激,當然有一些最后走上了犯罪道路。

      

  江路安排老師與宋征約會,避免了宋征與壞小子們去探監,又讓宋征看到與老師的不協調,走出早戀迷思。

  

  宋征認為這幾個壞小子幽默活潑,講義氣,只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走的路,她沒有歧視他們,當他們是朋友,當然也有和家人置氣的原因,就像喜歡宋征的一個壞小子說的:“妳喜歡妳的老師吧,妳今天跟我出來,就是讓妳老師看看,他的離開會讓妳糟踐自己成什么樣兒。”而對這一切姥姥又怪罪到江路頭上,是江路的到來讓兩個聽話的五好少年變壞了。

  不過江路以女人的細膩柔軟和智慧體貼,巧妙地化解了宋征的心結,誤會解開了,宋征感受到繼母的善良、真誠、關愛,她脫離了那幾個壞小子,也從暗戀的迷思中走出,最終她走過這一段叛逆期,考上理想的大學,也重新擁有一個疼她愛她也懂她的好母親。

  

       

  喜歡的主題音樂,劇中出現很多次,尤其喜歡這款電吉它版,終于在網上找著,是作曲林林應廣大網友要求上傳,真要謝謝他,否則主題音樂響起時總有說話聲,還真不好截取完整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953243

 回應文章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8 16:43

我只看到第五集

但有瞧見那輛腳踏車

的確滿漂亮的

後母沒有好當的

尤其小孩都這麼大了

更難

江路加油

譚梅(162316) 於 2011-03-09 10:08 回覆:

后妈没有好当的,不是有一句话吗?

家里若有隔夜粮,谁会去当后娘,哈哈,不知哪里听到的。

江路真不容易,以后发生的事才让人生气呢,一会儿写出来。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記起來了
2011/03/08 15:42

這齣戲 的大部分主角 我都看過他們的其他作品

宋征   就是 家有兒女  (我一直想不起劇名)  跟宋丹丹  還有二個可愛弟弟

           我之前在上海住的時後常看   真的很好看 很逗趣  那個大弟弟

          後來 宋征被換掉 味道也變了   哈哈哈!!!

老宋 就是大清風雲   個性  講話語氣  還真像  差不多

舅舅  就是  "阿貴"   的主角  這齣我也很喜歡看   糊塗  樂觀的角色

那歌劇團總監   是剛到廈門 看的諜報劇   黎明前的暗戰

       是演國民黨的特務頭子  和這齣的樣子   就差很多了

那個岳母 蝸居  裡女主角的媽媽

我看的也不你少吧!!   在大陸的台灣人 都只愛看 台灣的新聞(整天看)

但我就喜歡看  大陸劇 的歷史劇  或  描述  小人物  深刻的內心戲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1-03-09 10:06 回覆:

糊涂兄好:

您看的电视剧比我多多了,这几年都没有怎么看电视,就是一部《士兵突击》加《半路夫妻》,还有那几个情景喜剧,喜欢看情景喜剧,打开就能看,不管前因后果,《家有儿女》很有趣,寓教于乐,那五个成员都红透了,除了宋丹丹是早红的。

小姑娘长大了,也变漂亮了,演技提升也很快啊,现在是北电上学呢。

姥姥是实力派的老演员了,那个舅舅我没有看过其它的,只记得他在《宝莲灯》里演哮天犬,孩子们都知道。

《蜗居》我没有看过,那段时间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