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肉長城》
2011/02/19 17:47:18瀏覽472|回應0|推薦16

 

  昨晚主要做了兩件事,一是看好友一篇博文里的轉貼視頻 《小小相望》,一是觀看影片《血戰臺兒莊》,沒想到會把這些放在一起看,今天想來百味陳雜。

  《血戰臺兒莊》是內地拍攝于1986年的經典影片,昨晚看看到深夜,這是今生看過的第一部幾乎從頭到尾都激動流淚的電影。太多太多感人的情節,在王銘章師長壯烈殉國那一節,竟哽咽失聲不能自抑。

  影片全長129分鐘,幾乎時刻都在感動,最后,看到中國軍人筑起血肉長城那凝重的畫面,已泣不成聲。

  如果沒有當時中國軍民的浴血奮戰,用無數的鮮血與生命將侵略者趕出我們的國門,有我們今天幸福的新生活嗎?如果沒有,我們現在能做什么?會在打游擊抗爭復國?還是已麻木到做了亡國奴還沾沾自喜?

.

.

  

.

  

       。

.
.

  今天想起昨晚看的《小小相望》,是心潮起伏,那些小朋友大多不會把大陸民眾當一家人,他們甚至覺得大陸民眾把臺灣民眾當一家人是對他們的一種不尊重,看到這里我不知道怎么說了,因為如果覺得大陸民眾把臺灣民眾當一家人是被從小灌輸的,難道不是一家人的觀念就不是從小被灌輸的嗎?

  一直不喜歡在自己的博客里談兩岸政治,只是昨晚看到的兩組影片產生太多感觸,如果這些年輕人看過《血戰臺兒莊》,還會不會覺得我們不是一家人?也許他們會說:那只能代表曾經是一家人?

  《血戰臺兒莊》是大陸“百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之一,影片結尾,看到那史詩般的畫面無比震撼,不屈的中華兒女一個個從容赴死,在臺兒莊中正門前筑起一道堅固的血肉長城,他們用生命捍衛了民族的尊嚴。

  面對我們共同的英烈,只想說一句:一寸山河一寸血!中華民族萬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90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