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麵條》 -- 小品
2011/01/11 11:36:56瀏覽607|回應2|推薦8

                                              

      在內地,小品特指的是由春晚作為平臺誕生的一種新的藝術形式,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初,它繼承和發展了話劇、相聲、二人轉、小戲等劇目的特點,是一種關於說與演相結合的藝術形式,其短小精悍、幽默風趣、針貶時弊、雅俗共賞,是內地民眾最喜歡的春晚節目形式之一。

      而在84年春晚表演的小品《吃麵條》開小品之先河,陳佩斯也是我最喜歡的小品演員之一,我最喜歡的小品演員是趙麗蓉老師,她老人家一舉手、一抬眉,全身都是戲,連她講話的口音都是戲,可惜她已經病逝。趙本山大叔就不用說了,那是小品王,幾乎哪一個節目都是精品。

      天天詩呀歌呀、情呀愛呀,這幾天就看小品吧,生活中最缺少的好象是笑聲,但不知道臺灣的朋友們能不能接受這種北方文化。

      小品相關知識介紹改自百度百科

.       ihkk

.

      

.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478439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2 20:32
吃麵條的演員是陳佩斯??
全身每個細胞都在演戲....
很厲害
譚梅(162316) 於 2011-01-13 08:35 回覆:

姐姐说的很对啊,那是大陆的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小品。

就是他俩儿演的。

那时陈佩斯还年轻呢。

他就是天生演喜剧的料,真是天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滿有趣
2011/01/11 19:55

好有趣 小品 謝謝分享

看有趣 影片 真幸福

譚梅(162316) 於 2011-01-12 15:20 回覆:

谢谢露滴。

在乐同享吧,哈哈...

笑一笑,十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