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告 革命導師、民族救星 文
2013/10/24 10:56:01瀏覽272|回應0|推薦0

上告 革命導師、民族救星 文

 

鬼神聚兮雲默默,魂魄結兮天沈沈。革命小子百岳老查,於紛紛細雨之清明時節,謹懷既虔敬又無奈之心,備妥豬頭等三牲四果,於革命曠野,祭拜革命導師、民族救星在上。

頓感革命時局渾沌,軍不成軍,國將不國,三炷清香,一壺奠酒,不禁老淚縱橫,特誦祭文,明我革命節操心性:

「於維民國年吉月吉日,革命小子百岳老查,兩肩正氣,自比豪傑,忠心慷慨,壯懷激烈,謹以清酌簡饌之奠,致祭於我革命導師、民族救星靈前而唁曰:惟靈之生,抱義而歸;惟靈之歿,抱節而歸,義也。嗚呼,吾曹昔受反共復國革命教育洗腦數載,同甘苦共患難於反攻復國基地,枕戈待旦,島國一體、軍民一心,雖曾風雨飄搖,惟均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安然度化。

昔日,革命導師疾呼漢賊不兩立之革命氣魄,驚天地而泣鬼神,一喝千人諾,單行百吏隨,惟自我革命導師等先後撒手人寰,敵我意識已逐日模糊,敵人勢力恐已入島、入戶、入心,復以當今皇上昏瞶,佞臣當道,官官相護,高官大將競相奔赴敵營把酒言歡,致令革命小子百岳老查我抱此無涯之憾,膽顫心驚,惶惶不可終日,不免長嘆,天乎,人乎,何以致之乎!

一時豪傑成何事,千里江山怨落暉。嗚呼,月淡星稀,淚流哽咽,風木悽悽,哭一聲我國民,叫一聲我導師,革命舊事填膺,思之淒梗,雲愁雨怨天地悲,我革命導師陰魂不寐,默而鑒之,欷噓哀哉,尚饗。」

鳴呼!革命導師您身前既不可想,身後縱知又奈何,昔日吾等競相追隨之革命盛況已逝,今時革命陣營已潰不成軍,壯志未酬,古今同悲。革命導師,見鞍思馬,睹物傷情,哭汝既不聞汝言,曠野僅聞朔風哀嚎,紙灰飛揚,革命小子百岳老查歸矣,十行九回頭,嗚呼哀哉!

                                            ~ 百 岳 老 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916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