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軍安、嘆軍安、哀軍安、愛軍安
2015/10/22 08:29:03瀏覽206|回應0|推薦2

探軍安、嘆軍安、哀軍安、愛軍安

 

故人驚會面。十月十九日拉拉山同學會後,偕佳辰夫婦往台南某安養院看望軍安同學,乍見同學病榻上之模樣,幾乎很難與昔日印象相連結,微閉雙眼、插鼻胃管之臉龐蒼白許多,低聲喚他無所應,貼其耳際叫其名,並說明我係某者,方見其一眼微張,握著他手說我與佳辰夫婦來看他,覺其手是出力的,我感受到他的「激動」,只是身不由己,無法動彈、難以言語,這大概是他現階段所能做出的最大回應?鼓衰兮力盡,老查見此情此景,筆端寫不盡淒涼調,幾乎落淚!嗚呼,難將我語和他語,病榻難管窗前月,一任他人自主張,軍安同學你何以如此顛躓?

軍安同學,戰餘落日黃,這是一場戰役嗎?冥冥何所須,盡你人生意?儘管人生似瓦盆,打破了方見真空;儘管你這瓦盆雖未打破卻已見裂縫,生命已然在裂縫中漸次流失,你的苦痛處在極限上呻吟,你的精神踱在絕望邊緣徘徊,見過你的同學無不感心酸,但同學們又能為你做些什麼呢?我們雖不忍叫你一定要撐住,但在你奮戰過程中,同學們的心與你同在,給你最大的念力,如果你還能想像,那就細數過往在革命陣營裡的點滴舊事。

軍安同學,無論如何都不能洩氣、戰鬥意志要在此時發揮,我想同學們的革命情緣未盡,粉白屋宇都是法身,沈重呼吸無非般若,雖然你現階段處在「微弱」感受中,這一切的痛苦、這一切的折磨、這一切的失落、這一切的逆增上緣,希望不會形成恐懼的巨流,不會侵襲到你平靜的心靈,情到不堪回首處,願神與你同在!

軍安同學,堪嘆人生能幾何,在你生命旅程中疲憊了嗎?你相信這一切都是命安排嗎?體會了人生從來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的道理了嗎?身如朝露,縹緲隨夢,回首功名,一場虛話!軍安同學,現在你的身體雖然無法與我們同行、同聚會,但同學們的精神卻時常與你同在。軍安同學,祈將身命付蒼天!願天垂佑!   

 ~ 百岳老查 2015.10.2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3377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