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一對
2016/10/18 09:06:26瀏覽158|回應0|推薦3

寶一對 

「請問尊姓大名?百岳老查

「出家人無姓無名?齊答

「法號?百岳老查

「希聲是山「希形非山,寶兄弟各答

好個希聲、希形!《老子》一書說:「大音希聲,大象希形」,絕大多數人對最大的聲音往往聽不見、對最大的形象總是看不見。文殊菩薩說:「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這用在處山之中,何其灑脫、何其智慧、何其境界?是山非山就是入山悟山的不二法門!

本張畫是百岳老查20167月間,臨摹網路照片而塗鴉的,將其題為:「寶一對」。

百岳老查說:這一對「寶兄弟寫下我跟山之間許許多多的故事。

一路走來,一心享受、一意陶醉、一路回甘、一以貫之,就靠這對寶兄弟!這一生如果沒他們,我將難以登高行遠。他們到那,我的心就到那?他們耐操、有擋頭、拚第一,他們使我能夠享受滿眼青山、滿心放曠,讓江山留足跡,山徑若窮,忽又無際,樂在其中矣!只是,這對寶在沉默中爆發,也在沉默中死亡……傷感!

                        ~ 百岳老查  2016.10.18.

 

附記:今日將本部落格中的「大頭貼更換為這一雙登山鞋,不免替其大作一下文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47188147188z147188&aid=78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