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次開車上路有感
2011/03/11 01:20:35瀏覽644|回應0|推薦1

自從取得學習駕照的那天起  開車在路上  除了

注意各種狀況外  也可看出駕駛者的耐心  

周二  是孩子在學校課後輔導的日子  他們在下

午三點下課  先生在副駕駛坐  我則可大方的開

車接孩子  因為學習執照擁有者不可單獨自行開

車上路  這是違反交通規則的

因為有先生教練的壯膽  我的膽子才更強悍  開

到學校的路上都很平順  也在5分鐘內到達學校

到學校剛好三點  孩子和課後輔導的同學  由老

師帶領到校門口  老師確認家長到達後  讓家長

帶回 有的同學因家長晚點到校  老師和學生則

在校門口等候  我接到孩子後   也驅車離開

在驅車離開學校後右轉進入車道  當車子靠進行人

道時  看見一位同學正等待要穿越行人道  我駕車

要靠近行人道也看見該同學  我踩下煞車並讓同學

通過   在我車後有輛車則對我按喇叭  意思是告訴

我不該停車擋住它繼續前進   但它可能未看見前方

的情況  我若未停車繼續前進   違反交通法規的是

  讓行人道上的同學置身危險則後果更難預料

新手上路對交通法規都很注意  在開車時也處於神

經緊繃的狀態  

當行人道的同學安全通過後   我以謹慎的心情繼續

開車  該轉彎時轉彎   該停下時停車  在十字路口

更小心駕車  原先在車後鳴喇叭的小卡車   大概有

急事或不耐我的守法駕駛  在進入住宅區後   加快

速度從我車後超車揚長而去  該車的駕駛在經過我

的車時也送了一句類似三字經的話語  我問老公教

練他說什麼  教練說不知道沒聽懂

我在開車回家的路程上   一路的小心謹慎  就怕出

差錯  總算  一家五口平安到家   我的首趟車之

旅也大功告成

事後想想在開車的路上  開車的老手真的應該稍安

勿燥  老手也是生手而熟成  很多人說  女生不會

開車  路上龜速開車者  十之八九都是女性  如果

開車的老手駕駛可以想想  多一分的耐心和等待

則路上的交通事件會減少很多很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300udnnews&aid=493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