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恩來
2021/08/26 00:43:42瀏覽3447|回應11|推薦31

掌舵人

當一班充滿理想的人﹐跟從船長出發去找新大陸時﹔旅途中必會面對無數的風浪﹐假如稍有疏忽﹐大浪打來船就會立刻翻沉﹐所有人就葬身大海中﹔這時都全靠堅守在崗位上﹐能當機立斷的掌舵人﹐他就是周恩來。 

所以尼克松曾說:“中國如果没有毛澤東就不會燃起革命之火;但如果没有周恩來,就會被燒成灰燼。” 

把新中國進行到底的人

凡於1920年代出生的中國人﹐一定會碰上幾場大戲﹐沒有一個人能置身事外: 那就是抗日戰爭﹑國共內戰﹑之後就是文化大革命了。所以就算你出身在富貴之家或天縱英才﹐當在大時代巨輪的輾壓下﹐所有人的一切都要歸零﹐親人流離失所﹐各自為生存而奮鬥。但此人不但沒有躲避﹐還都站在風口浪尖上﹐度過其一生。

周恩來出生於清朝末年,早年喪母﹐隨其伯父北上求學。曾留學日本、法國、德國、英國等地。青年時已開始參與政治﹐成為中國少年共產黨骨幹﹐回國後擔任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亦曾是國民黨成員之一。凡可能改變中國現狀的各種運動都參與﹐那裡都見到他的影子﹐所以資歷比老蔣和老毛都早都高。

比螞蟻更忙的偉人

他剛和妻鄧頴超完婚後(裸婚)﹐第二天就跑去指揮省港大罷工。(不是廢青那種罷工﹐是英國人在中國濫殺平民後而引發的全國抗議行動。)

西安事變中,他代表共產黨去和國民黨簽訂合約。

日本投降後﹐又陪同毛澤東前往重慶參與老蔣的鴻門宴

長征的路上﹐一切都是由他指揮和全程調度﹐而妻子一直跟隨著他﹐連腹中的孩子都掉了。

為籌備建國大典的工作﹐令他四天四夜未曾合眼﹐當大家光鮮神彩地出台時﹐他卻只有小命半條而已。

建國後﹐主持中國的第一個五年計劃和「兩彈一星」工程。

文革期間﹐國家的所有運作和維持工作都在他身上﹐還要盡力去保護不少科技重臣和知識份子﹔免得為鬥爭浪潮所害﹐為國家保留火種。

真正的外交家

共黨初建國後﹐就需要把西方和蔣幫污蔑的"共匪"形像去改變﹐所以周就以他的外交魅力在全球各處奔波﹐在中國是沒有其他人能做得到的。

1955年4月,萬隆亞非會議中﹐那時29個國家有22個是反共親台的﹐周上台暢談"求同存異"﹐以個人魅力扭轉了各國對中共的觀感。

在1956年底至1957年初已在亞歐跑了11國﹐是一流的國家推銷員。

在1963年到1964年間,他出訪了亞非歐14國,重點是非洲10國﹐那時已為今天的一帶一路下種了。

在尼克松訪中時﹐知道夫人極喜愛熊貓﹐就在晚宴上指著熊貓煙包說送他﹐尼以為是說送煙﹐原來是送美國一對熊貓﹐就展開了熊貓外交。

兩岸偉人之別

真正的偉人是沒有自己的﹐看是否真的為國為民先看他有沒有私產﹑私妾﹑家人和自己的地位如何就知。但國民黨的偉人卻是看搞了幾個女人和有多少私產來定。

周恩来夫妻到老﹐一生沒子女、沒房產、沒墓地 ,死後身家只有五千多人民幣,做到對國家鞠躬尽瘁,死而後已。 聯合國只有為他下過半旗﹐後無來者了。

周有張好頭臉﹐長相性格有型﹐旁邊那帥哥﹐可能是他投胎的。有些反共志士們覺得他沒什麼壞話好說﹐竟說他和毛搞基﹗你信嗎?

結論

強國不是光用口說的﹐中國在建國之初﹐沒有被那國瞧得起﹐所以一面藉著韓戰打出名號﹐再搞兩彈一星把腰桿挺直﹐亮出了拳頭﹐但另一邊還需要和眉善目﹐溫言細語地去和各國打交道。這時國際知道你有實力﹐才會看到你的存在﹐說話才有人聽。像島上光靠嘴炮的話﹐除了口水滿地﹐是不能發光的。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23chaplisifat&aid=166834273

 回應文章

shawVi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11:38
其实后来他还是骗了毛,本来应该是林上来的,但是他还是选了邓

乌鹊南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02:21
还有拿中央特科对周总理做求全之毁的,412屠杀之后是什么情形?国民党叫嚣着“草要过火,石要过刀,人要换种”!你可怜叛徒的性命,就不可怜被出卖的同志的性命吗?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7 21:37

  2樓的笨蛋腦子同古匪一樣愚蠢,所謂的匪是政爭失敗後,勝利者對於失敗者的稱呼,衡諸中國近代史的實情,蔣匪才名符其實,毛匪周匪等根本不符邏輯,天底下哪有敗寇去污衊成王的份?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7 22:48 回覆:

和那些變態一樣﹐已立刻放黑名單了。你說的咖其實是同一人﹐蛆變了色還是蛆﹐一眼就看出來的。

台灣早年從書本到媒體都叫對岸是匪是魔﹐因為自己心虛﹐怕人家先說他們﹔但大陸只說蔣是"特"是"逆"﹐從未說過到台那班是匪。後來才由外記提到蔣乘夜從上海銀行搬黃金的事﹐今天各國博物館放的都是賊贓﹐不然台島的博物館只有放些日本殖民時用的刑具而已。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霸氣一面
2021/08/26 21:08
周恩來厲聲質問:「誰說粟裕是二月逆流的成員,你站出來!」「誰說的,你站出來!」「誰說的,你站出來!」周恩來連說三遍,沒有人敢站出來。粟裕這才沒有被打倒。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22:27 回覆:
周是白手﹑黑手﹑白臉﹑黑臉﹑什麼都做。文革期間﹐他保了很多科技精英﹑畫家和文人。所以還是尼克松那句: 光有毛沒有周﹐中國早燒光了。

羊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17:42
70年代的人尤其是知识分子,听到收音机里周总理的声音、看到电影电视上出现周总理的身影,会忍不住掉下泪来。他们以后说起“总理”二字,专指的就是周总理。另推荐王铁成饰演的电影《周恩来》,简直是纪录片。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22:20 回覆:
早年在台就學﹐國民黨改歷史﹑洗文化﹔中共有權的人物都加個匪字﹐毛的權最大就加個魔字。但既是魔又匪的﹐他們有了原子彈後為何還不賞台島一枚? 那今天就再沒有省長﹑台蛙﹑還有那些裝聽不懂的日奴了。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頻裡司馬南講得極好! 讓你這兒有興趣的讀者一睹
2021/08/26 11:46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13:22 回覆:
周的臂聽說是因江青而致粉碎性骨折﹐我媽老年時有骨質疏鬆﹐跌倒後就是這樣﹔很難治好的。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09:52

非常認同。

只是迄今仍無法了解如此帥哥怎能在紅隊行動中下得了那般狠手?

看樣子如要成大業建大功,真的不是普通人!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13:18 回覆:

你也有點年紀﹐應是未吃過什麼苦的文人﹐亦可能是位吃飽無憂米的反共人仕。台灣人革命只用嘴﹐像連環圖的世界就是了。

我認為管治架構要如黑社會﹐連小頭目都要先從低拼命去打殺﹐要立了功才能出頭。 但西方的所謂民主政制正是失敗性的相反﹐走下去的結果當然是完全的失敗了。

所以我覺得就算搞黑社會也不能如散沙亂石﹐想出頭先要像軍隊般兵強馬壯﹐武器充足﹐絕不能滿足現狀﹐務必把對手殺至歸零﹐獨霸所有地盤為止。 假如毫無心機去對付潛伏的內奸﹐對敵人稍有婦人之仁時﹐就必定會橫屍街頭﹔早知結果不如去洗廁所過世更安穩了﹐所以這就是世界的現實。

你說的紅隊作為﹐假如是我會做的更盡多倍。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代良相
2021/08/26 09:38

      在周恩來的忌日裡認識"一代良相"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09:53 回覆:

拜讀了連結。

毛和周假如是兩星體﹐周的星是圍著毛的來運行﹐無法比較。 等如地球少了月球引力就會亂﹐不知後果會如何了。

我見西方國家都已衰敗﹐已是不辯的事實﹐不會為蛙叫而影響清夢。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08:52

周恩來人是不壞,但誤入歧途變成了匪幫一員,「為匪作倀」的歷史罵名是板上釘釘定格了。

「周匪」絕對絲毫不冤枉他!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08:56 回覆:
所有變態動物和反共義士們﹐前面轉左才是你們要去的地方﹐慢行。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01:03
周恩來當過軍人,但不是以戰功著稱,不管是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他不是親自帶兵打仗的將軍,但他的影響力比那些十大元帥更久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123chaplisifat) 於 2021-08-26 09:03 回覆:
調兵遣將﹐覓水補糧﹐都是那些前線武將的上司幹的事。 老蔣等軍閥們把軍需外援都放進袋中﹐所以必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