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奴
2010/10/15 16:04:00瀏覽1883|回應0|推薦7

最近破天荒的看了韓劇-推奴.本來我是很排斥韓日劇的,因為有一點民族情結在心中做祟.原本以為那是大陸劇,看了才知道是韓劇,後來看第一集發現還蠻好看的,就往下看了。

今天看完結篇,哭到不行,心裡好痛啊!

這部片子裡的每一首配樂都很好聽.尤其是"烙印"以及"輸給月亮".

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是1649年韓國效忠王在位時,全國老百姓很多人淪為奴隸,因為生活太苦飽受欺負,很多奴隸就逃跑,這時那些有錢的顧主就會顧請“推奴手”去把奴隸抓回來,被抓回來的奴隸有些被活活打死,有些在臉上被刺上“奴婢”的字樣.故事裡的男主角──大吉,就是一個很厲害的推奴手,表面上他冷血無情,連女人及小孩都不放過,但是他趁著黑夜,把抓回來的女人小孩救走,叫她們逃到山上連官兵都不會去的土匪區.(那兒有一個大吉的舊交會收容她們)

大吉本來家庭環境很優渥,他愛上家裡的女奴──慧媛,冬天怕慧媛的雙手凍壞,他總是把石頭燒熱偷偷遞給慧媛,讓她雙手得以保溫。後來父親發現他們的戀情,就把慧媛毒打一頓,並且打算把她賣掉,慧媛的哥哥為了救慧媛,放火燒大吉家,並且把大吉的父親殺了(其實慧媛哥哥是大吉同父異母的哥哥,慧媛母親生了哥哥之後,才又跟別的奴隸生下慧媛),在大火中慧媛哥哥又殺了大吉一刀,慧媛見大吉滿臉是血倒在火場中,以為他死了,但是多年來一直無法忘了大吉。而大吉則大難不死,成了一名推奴手,到處尋找慧媛。

宋太河原本是一名武官,因為被陷害而成為奴隸,後來又為了救世子唯一留下的孩子而逃脫,這時左相(大壞蛋)就花錢請大吉跟他的另外兩個兄弟去抓宋太河,逃亡的宋太河在路上偶然救了逃婚的慧媛,兩人互相照顧,互相扶持,一起逃難,後來漸漸產生感情,在結婚前夕,慧媛仍無法忘記大吉,而大吉卻誤以為他們早已結婚生子,沒有及時阻止婚禮,獨自一人坐在街上大哭(這一段最心酸)。

慧媛以為大吉已死,決心把過去的感情放下,跟宋太河過一生,卻在婚禮後沒多久發現大吉並沒有死,而大吉也不想破壞慧媛的婚姻,最後為了救慧媛夫婦及世子的小孩而犧牲了生命,真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命啊!

尤其中間那一段男主角大吉坐在街上大哭,讓我想起我的初戀,男友提出分手時,我也是不顧路人的眼光,從淡水一路哭回木柵,坐在火車裡哭,走路哭,坐公車也哭,看到大吉哭成這樣,我真的感同身受啊!可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麼痴情的男人嗎?以為世界上只有一個楊過是如此痴情的,想不到還有一個大吉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5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