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9-豐收的芒果
2013/07/04 00:09:59瀏覽150|回應0|推薦2

去曾文水庫一遊 從台南永康經過玉井 這裡的路旁不時看到 果農在自家門口 擺上黃澄澄 紅澄澄  各種各類的芒果

那芳香甜美又可口果兒 正呼喚著她下車購買

原本 老闆指著地上 一籃一籃 只賣350元 問了說 一籃是17斤

只因家中人口少 就買上個十斤 也很多喲 才新台幣200元 一斤20元

 

聽二哥說  這裡正在辦芒果節 只是 今天(6/30) 目標是要去曾文水庫 沒計畫去 參觀芒果節盛況 又 她呀 不喜熱鬧

但也奇怪 沿路沒看到 芒果節場地之指標或旗幟的什麼 算了 有買到就好了

 

一顆顆圓滾滾 又好看的芒果 相片沒有原物 那麼有光澤及好看 這盤裡面有愛文與玉文兩種其中大家最愛吃的愛文芒果  居然是民國43年,農復會引種考察團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愛文(Irwin),海頓(Haden),吉祿(Zill),肯特(Kent),凱特(Keitt)等五個品種, 在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協助下 玉井鄉一位鄭罕池的農人 把 Irwin 芒果樹 接到台灣原生種的芒果樹上 而於南台灣量產而出

 

 

長條形又黃澄澄的芒果 台灣本土的農業改良成果,這還不同於黃皮的巨大象牙型芒果「金煌」為代表性品種。由居住在前高雄縣六龜鄉的農民黃金煌於1966年以「凱特」與「懷特」兩品種雜交試種,1974年成功量產上市。

 

今年的芒果大豐收 賣相好 但是價格卻全下跌了 聽在嘉義讀書的小兒子說 許多長在樹上的芒果干脆不摘下來 任它腐爛算了 可惜呀

苦了果農 卻便宜了眾多的消費者

 

看到沒 整盤香滋滋 多汁香甜又好吃的芒果喔 一共兩顆

就像 今年最有口福的我 除了端午節 天天吃粽子外(洩漏個機密  也做個免費廣告 最近半年我吃上了好幾瓶若元碇 腸胃好很多 ) 這些天來 鐵定每天吃上二三顆芒果 可沒問題 原本如上圖有美美的三盤 一盤已被我和她吃進五臟廟裏頭了 多汁美味 忘情入食 還好水果多吃還是有益的身體的 我想

從沒有 在短短幾天 吃過這麼多的芒果 就像六月以來 香蕉價格又恢復往常之底價位了

我可以一天吃上個 三四條香蕉一樣 不過聽說芒果很毒呀 尤其是芒果絲 小時候芒果小小顆 所謂 土芒果 綠綠黃黃酸酸的 大多被拿來作為 芒果乾 或是現在所謂的情人果 

當然今日 的芒果 已非昔日所能相比 去年可還是貴族的最愛 芒果冰 芒果醬 送禮啦 今年就不一樣了 全國百姓不分貧富 所有上班族們 人人都可大啖一場

今年你可吃芒果了沒?

不可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