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國際醫旅_夢幻的高階健檢假期全年無休@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北投老爺酒店 台灣最夯的旅遊新風潮~健康微旅行
2015/12/29 07:30:00瀏覽7412|回應0|推薦41

撰文.攝影程如晞

  早在三年多前,如晞就主張要帶著渡假的心情去健檢。

  而最近這一年,台灣最夯的旅遊新風潮~健康微旅行,正以這樣理念出發,由臺北市政府主導。順應世界「觀光醫療」發展的趨勢,結合「溫泉酒店、健康管理、美容醫學」,選在台灣十大觀光小鎮之一的北投,打造「臺北國際醫旅」嶄新的服務。

  「臺北國際醫旅」由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邀請北投老爺酒店共同營運,肩負觀光醫療暨預防醫學的使命,同時也成為臺北市政府觀光醫療的示範點。

 ▼座落捷運新北投站旁,過馬路就到了,交通十分便利

▼大樓前廣場的公共裝置藝術,運用北投天然環境綠.湧泉.花朵意象,據說代表守著陽光 守著幸福

  如晞在暑假期間和友人相約在北投老爺酒店一樓用餐,才知道這裡不只是飯店也是醫院。餐後很幸運地得以受邀參觀位在同一棟大樓的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詳細地了解高階健檢+休閒渡假包含那些服務。

  這棟大樓一樓餐廳,除了提供一般外來客人用餐,也是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與北投老爺酒店主廚共同合作的健康廚坊,提供健康與美味兼顧的創意歐法料理,給來作高階健檢的受檢者和陪同親友。迎賓大廳,另有一個服務櫃台,設置專人接待引導健檢者到醫院健檢到或是到飯店check-in。

▼一樓餐廳是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與北投老爺酒店主廚共同合作的健康廚坊

▼純 CUISINE午餐

▼以體現純淨的大自然為理念的室內設計,營造出時尚簡約及安定心靈的視覺感受

  二樓是醫學影像中心、婦女健康中心和社區癌篩專區。

  醫學影像中心提供高階影像健檢服務,包括零輻射磁振造影MRI、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CT、數位高解析度超音波。婦女健康中心是專為女性特別設立的檢查中心,提供全自動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攝影、骨盆腔超音波、液態薄層子宮頸抹片等女性專屬的健檢服務。社區癌篩專區則專為北投區居民設立的檢查中心,提供癌症篩檢的回饋社區服務。

 ▼MRI磁振造影可以選擇情境

▼MRI磁振造影情境選擇搭配,可以舒緩緊張的情緒

▼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CT

▼X光骨質密度分析儀

 ▼乳房攝影

  四樓是美容醫學中心和內視鏡檢查中心。由專業美容醫學團隊駐點服務,在此提供美容醫學的諮詢服務、療程服務、及術後休息。內視鏡檢查中心則提供無痛內視鏡檢查服務。

  五樓是健康管理與健康促進中心,提供健檢報到服務,每位受檢者都會有一位專業的健管師全程陪同,從報到一直到健檢結束。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是為台灣第一家以「健康管理」命名的醫院,坐擁北投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環境。室內設計以來自大地脈動的木石主建材,搭配生命力強烈的色彩配飾,傳遞著高雅從容的安定能量。有別於一般的醫院,這裡沒有門診,在這邊出入的不是病患,而是健康或亞健康者。

 ▼健檢報到服務台

▼健檢過程中的休憩區及健檢餐用餐區

  接著如晞上到六到十二樓參觀了北投老爺酒店的客房、寬SPA、體適能室和健身房,每個客房都有溫泉。客房有那些貼心的設備和服務,如晞會留待下一篇再仔細介紹。

  整體而言,住五星級溫泉渡假飯店,下樓就是健康檢查醫院,真是一個絕妙的組合,太吸引人了。忙碌了一整年,真應該用這個夢幻醫旅假期好好犒賞自己!

  在和專業的健康管理師密集訪談後,綜合如晞的個人病史和家族病史,建議的健檢假期為:婦女主題健檢組合+乳房磁振造影檢查+北投老爺酒店槿客房入住一晚 (一泊二食+SPA) 。

▼北投老爺酒店check-in樓層在六樓

▼北投老爺酒店共有槿客房、澄客房及老爺客房三種房型

▼每間房間都有溫泉浴池

▼位於11樓的品LOUNGE是住宿旅客專屬的休憩場

▼寬SPA

▼體適能室和健身房

  2015年歲末,如晞來到北投,享受了前所未有的健康微旅行,受到五星級飯店規格的醫療照料。從報到後一般健檢的抽血、驗尿、超音波、子宮頸抹片,到高階的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掃瞄CT,全程有一位專屬的健康管理師陪在身邊,她是專業護理人員,溫暖且貼心。

  配合滿檔的活動,我的客製健檢行程是,第一天下午三點check-in,隔天下午兩點前結束。檢查的過程十分順利流暢,比預計時間還快,所以本來是第二天中午吃完健檢餐才聽檢查報告的,提前在午餐前就和我的解說醫生張烈賓見到面。也因為時間從容,張醫師花了很多時間跟我解說健康檢查結果。 

▼張烈賓醫師用這麼大的液晶電視作健檢報告結果解說

 書面報告告含光碟

   可喜可賀,磁振造影MRI+電腦斷層掃瞄的影像,排除了如晞心中最掛礙的乳癌和肺癌隱憂(因有家族病史)。書面報告上有幾處紅字,一是體重和身體質量指數,二是腎功能下降,腎絲球過濾率低於標準且肌酸肝過高。還好問題不大,這份健康檢查報告書可以說是今年收到最好的一份禮物,心頭大患全都卸下了。

  夜深人靜時,翻閱著一張張照片,這兩天一夜量身打造的個人專屬醫旅假期,實在太令人懷念了。若不是年底這一陣子行程太多,真應該安排三天兩夜更舒緩自在的健康微旅行才好。

  當然,如果想要作高階健檢卻苦無時間,台北國際醫旅也可以把檢查流程濃縮在一天之內作完,總之就是為每個人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最後綜合整理台北國際醫旅的八大特色,給大家選擇健檢時作參考。還有一點值點列入,就是全年無休,忙碌的朋友可以排過年期間去健檢喔。

1全臺首座結合觀光醫療建築
2以健康管理為服務主軸的醫院
3全年無休Call Center
4綜效整合的健康管理服務團隊
5專科會診機制
6創新整形前後影像醫學檢測
7創新磁振造影結合環場情境主題
8飯店主廚及營養師親自設計健檢餐

  一泊二食的北投老爺酒店將在下一篇分享,詳參:北投老爺酒店一泊二食+SPA【臺北國際醫旅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高階健檢假期~健康微旅行】

▼飯店主廚搭配營養師團隊設計的健檢餐,兼顧健康也滿足味蕾!

 

【臺北國際醫旅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北投老爺酒店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新北投捷運站旁)

健檢諮詢電話:0800-015104 /+886-2-28960188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http://www.tpehealth.com/

北投老爺酒店:http://www.hotelroyal.com.tw/beitou/

院內Google環景

北投好玩好吃介紹

悠遊台北ULike》地熱谷、新北投美食秘境 & 北投青磺名湯溫泉魚泡腳

傑克老爹的美味三絕:牛肉拌麵、德式香腸熱狗煲、墨式風味炒飯@Jackys Hot Dog Bar

北投知名酒家菜》蓬萊餐廳排骨酥、軟玉豆腐、佛跳牆

臺北捷運美食一日小旅行》北投溫泉美食天堂

成大黃金女郎@北投風華小鎮玩浪漫:電車一過就接吻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038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