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海芋步道&黑森林 重建信心之旅》骨折周年 好攝之徒勇敢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 笑對人生、執迷不悔
2021/06/20 22:51:07瀏覽4754|回應5|推薦55

▼去年2月23日我從竹子湖海芋步道的這個護欄缺口,不慎踩空失足摔落軟泥田中,造成右腳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歷經三次手術,住院兩個多月,復健至今快滿500天了,仍無法正常行走。

▼骨折一周年,我在兩位好友陪同之下,勇敢重回這個讓我跛腳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是一趟信心重建之旅,我以王菲的 「執迷不悔」 來詮釋自己的心路歷程,剪了一支影片:https://youtu.be/SWv0mnY3ERA

在這段大家因疫情失控和我一樣受困在家的日子,但願我的釋然微笑,能鼓勵到你。

撰文攝影程如晞

  時間是良藥,再大的傷痛,終將逐漸淡化。

      骨折一周年,在斐帥和Sindy兩位去年同遊竹子湖的好友陪同之下,我勇敢重回失足摔成重傷的竹子湖海芋步道和黑森林,走了很長的路,拍了很多照片和影片。然後花了好幾個月,才想好以王菲的 「執迷不悔」 來詮釋自己的心路歷程,剪了這支影片:https://youtu.be/SWv0mnY3ERA 。

      在這段大家因疫情都不好過的日子,但願我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笑迎人生,能鼓勵到你。 

【 延伸閱讀】: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經歷

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之因禍得福體悟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仙境攝影之旅》蜿蜒山路、荒煙蔓草小徑、櫻花與芒草共舞 仙氣破表的綠山谷海芋園餐廳

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居家照護療傷記錄及回診花絮

身心俱創之台北榮總醫院住院手札》60 V.S. 80 老太太的崩潰記事

杏林春不暖 再堅強的人也淚崩》骨折後細菌感染 住院五週後細說從頭

功課有多大禮物就有多大》台北榮總骨科權威 佛系主治醫師 蘇宇平 療傷也療心 & 我的人際桃花林   

▼ 骨折一周年重返竹子湖,笑看當時的慘案是怎麼發生的?

▼一年前我在雨霧濛濛中拍攝這個畫面時,失足跌進海芋田的

▼就在這裡,有人在我背後喊要借過,我讓了一步就跌進田裡

▼很難解釋,為何只是輕輕一摔,卻差點變殘廢

▼這一年多,吃了不少苦頭,尤其是骨折前半年,刻骨銘心、夜夜不能成眠的痛,隨著時間漸漸淡了。感恩,惜福,我要笑迎接下來的每一天。

▼ 繼續做好攝之徒

▼療傷這一年多期間,我用手機自拍剪片的功力有大大提昇,也添購了一些器材

▼當天順遊竹子湖婚紗攝影秘境:黑森林

▼重振雙翼

▼等待腳傷復原,等待疫情過去,我將繼續和好友相約走跳台灣秘境,拍攝剪輯影片和教學

▼勇咖行台灣,Keep Going~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4075686

 回應文章

之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0:15
敬祝早日康復,健走如飛!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4:01
看起來氣色很棒!健康美麗優!啾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1-06-22 09:51 回覆:

一年多了啊  漸入佳境  開心

謝謝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19:56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19:10
恭喜康復了!太好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1-06-22 09:49 回覆:

之前太逞強

最近一個多月乖乖在家都沒動 

反而才真正有在進步的感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16:21

完全康復了!恭喜!

開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1-06-21 18:05 回覆:

從一開始,我就以為傷筋傷骨只要100天

沒想到我摔得這麼嚴重

到現在走得都沒有三個月前在竹子湖那樣好 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