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活公園賞櫻攻略》2020樂活夜櫻季 內溝溪沿岸寒櫻綻放成粉紅櫻花河,八重櫻、天成吉野櫻將接續賞花期到三月上旬
2020/02/19 00:00:54瀏覽4194|回應1|推薦33

↓樂活公園內溝溪沿岸寒櫻於2月初率先於堤防邊綻放,八重櫻將延續賞花期到3月上旬

↓情人節當天樂活公園內溝溪畔寒櫻(三色櫻)仍滿樹美麗綻放

↓2月3日花季才開始第二天大學同學Grace拍的

 ↓沿著河堤賞櫻,最棒的是可以近拍櫻花,Grace甚至用iPhone 11捕捉到綠繡眼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

  西洋情人節這天如晞早早醒來,臨時起意想出門賞櫻,查了一下臉友近期PO的樂活公園的花況,決定去試試運氣。

  一直以來對於夜間賞花實在提不起興致,所以雖然離樂活公園很近,搭公車幾站就到,但對於近幾年台北市政府大力推廣的「樂活夜櫻季」始終冷感。而且以前看追花好友們分享的貼文,總覺得萬頭鑽動,人比花多,所以從沒參與過盛會。

樂活公園距離東湖捷運站步行約9分鐘,沿著內溝溪畔有長達3公里的河岸櫻花步道,共種植約400棵櫻花

  因為距離很近,如晞連咖啡都沒沖,輕裝簡行只帶了一瓶水,就出門了。在樓下早餐店買了一顆海苔飯糰,跳上公車一下子就到捷運東湖站,再步行約十分鐘就到樂活公園了。

  「2020樂活夜櫻季《樂櫻繽紛》」於2月2日盛大開幕,不知是不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的關係,導致民眾不敢出門?又或者花季已過了十幾天,多數人以為盛花期已過?又或者因為推廣的是賞夜櫻,所以白天又是非假日去賞花人的並不多?總之,能有偶爾淨空的賞花步道,讓喜歡拍照的如晞喜出望外。

樂活公園位於內溝溪下游,園內種植的櫻花有:寒櫻、霧社櫻、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等等 

↓花況很好,賞花的人不多,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最重要的是,綿延長達三公里的櫻花林,第一區的寒櫻雖然早已滿開多日,但當天花況仍十分美麗。而第二區的八重櫻則大多含苞中,花開寥寥可數。難怪「樂活夜櫻季」可以為期一整個月之久。後續除了整片八重櫻花林,還有昭和櫻和天成吉野櫻等不同種類櫻花,也會相繼盛開。

  如晞在除夕去淡水天元宮後山賞的櫻花,就是寒櫻。寒櫻是台灣山櫻(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白色系的大山櫻)混合衍生的品種,在日本是最早開花的櫻花,所以取名為寒櫻。花色初開時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晚期則轉為深紅,所以又名三色櫻。

寒櫻初開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開花晚期轉為深紅

  在樂活公園沿著內溝溪畔賞櫻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近距離拍花,用手機就可拍得很漂亮。如晞攜帶了輕巧的自拍棒,啟動Sony RX100 M3相機的微笑快門,只要對著鏡頭笑,就可Non-Stop自拍。這篇的一系列人像照沒有央求路人,都是微笑快門自動拍的。

  看來八重櫻盛開時,如晞還要抽空再來樂活公園一趟。八重櫻有人以為他來自日本,其實他是台灣山櫻的突變種,花開艷麗,花色深紅,花瓣比山櫻大,花期也比山櫻長。一般櫻花只有五瓣,八重櫻花瓣數15到45,所以又叫重瓣緋寒櫻。

  如晞這趟還注意到有兩株天成吉野櫻也含苞待放,據告示牌說它是大島系的衍生品種,每個花包大約有4到6朵櫻花,花初開為純白,隨後轉為粉紅,帶有香氣,花團錦簇極為美麗。開花晚期也會長出新的綠葉,花期比較晚,是北部地區最晚開的櫻花。若得知天成吉野櫻開花時,如晞也要找時間去瞧瞧。

  第二區河堤步道走到盡頭,會轉進樂康步道,這邊種的是吉野櫻和昭和櫻,約在三月中旬開花,一併留待下回再訪。

↓樂活公園第二區八重櫻含苞待放中

對岸壁上用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的「五份上溪圖」,是一幅長200公尺的大型公共藝術

↓八重櫻是台灣山櫻的自然突變種,花開艷麗,花色深紅

↓天成吉野櫻花初開為純白,隨後轉為粉紅,帶有香氣,花期比較晚,是北部地區最晚開的櫻花

↓櫻花林步道由康樂街起到有「內溝溪」字這裡為止

↓下次來我會上橋一覽整條河岸櫻花步道景觀

  這個在都會中就可以沿著河堤賞櫻的地點,實在令人驚喜。不得不承認和前一篇所提的南港公園一樣,如晞低估了樂活公園的美。

  賞櫻無需跋山涉水,搭捷運或公車一下就到,由捷運東湖站步行約9分鐘,搭公車至東湖社區站,步行約2分鐘,至東湖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太方便了啊。

  樂活公園內溝溪畔沿岸粉色櫻花河,絕對值得一訪再訪。相信夜晚投射燈光照映下,也別有一番風情!只是如晞還是會選擇白天去賞花,晚上留給情人們約會吧。向臉友借了幾張夜櫻照,讓看倌們自己決定白天比較美還是晚上比較浪漫。

  如晞剪輯了一支樂活公園賞花攻略影片:https://youtu.be/aqVHj88QlVM,希望你會喜歡,也期待大家都能訂閱一鳴Amazing頻道。

  如果你沒有時間舟車勞頓千里跋涉到武陵農場賞櫻,就找一天到樂活公園吧,白天或晚上各有風情,別蹉跎美好的春光。

↓樂活公園沿岸粉色櫻花河的浪漫景致,於夜晚投射燈光照映下別有一番風情

【樂活公園。2020樂活夜櫻季】大眾運輸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15弄

日期:2020.02.02~2020.03.01 (17:00-19:30)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LohasCherryBlossomFestival  

大眾運輸:

捷運東湖站,步行約9分鐘抵達內湖樂活公園。

公車53、281、287、630、646、小1、棕19、藍12、藍51至東湖社區站,步行約2分鐘。

公車203、284、629、677、711、896、903、藍36、棕19、紅2等至東湖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

【推薦的賞花行程】

此生必去!2019武陵農場賞櫻一日遊攻略》舉世獨有櫻花仙境 紅粉佳人櫻吹雪浪漫絕美【國光客運賞花專車路線車班公告】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賞花半日遊攻略》把握最美賞花期 淡水捷運站及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有賞花接駁專車

淡水天元宮一日遊 後山三色櫻花林成片花海》台北熱門走春拍照打卡景點 由捷運淡水站轉搭公車賞花攻略【附影音】

陽明山平菁街93巷橘咖啡賞櫻行》遇見台灣一日遊美景臉書社團,逾二十萬團員集結分享台灣的美好【附廣播專訪】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隱身陽明山的文青咖啡館》絕美白色玻璃屋日雜風景觀餐廳 賞花順遊之下午茶IG拍照打卡熱點推薦 

葛瑞絲香草田薰衣草賞花一日遊攻略》2019年2/28花季登場 苗栗頭屋明德水庫附近順遊景點、餐廳、咖啡館行程推薦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1754610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3:23
春到人間處處美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