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板山行館》台灣首座國際性雕塑公園&賞梅勝地+復興餐廳小吃+十一指古道賞油桐花+翠墨莊園賞櫻行影音
2020/02/22 10:07:00瀏覽10019|回應1|推薦32

↓角板山公園是台灣首座國際性雕塑公園,也是北台灣賞梅勝地

 撰文.攝影程如晞 

  過完年後如晞和大學同學相約探訪北台灣新興的賞櫻景點,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翠墨莊園;半日遊後接著轉往角板山行館覓食。

  翠墨莊園 北台灣賞櫻新秘境》2019年底新開幕 親臨實境半日遊 漫步在一千多棵緋紅山櫻綿延而成的賞櫻步道,影音連結在這裡:https://youtu.be/54i5G_oww8E   

  前年四月我們也曾一起來過角板山行館,當時我們是先去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油桐花,再到角板山行館遊客中心旁的林記客家料理吃午餐,然後去搶先體驗才剛蓋好的新溪口吊橋。

↓角板山行館(角板山公園)開放時間為9:00~17:00,免門票

新溪口吊橋全長303米,為全台最長的懸索橋

↓2018年先去11指古道,看到這一大叢比臉還大又可近拍的油桐花十分驚喜

  隔了兩年再來角板山行館尋味,沒想到林記客家料理不知何故已經結束營業。後來改到入口處的復興小吃餐廳,倒也覺得是個不錯的選項,六菜一湯1200元,包括鹽酥溪蝦魚、燜竹筍、炒山豬肉、土雞、炸香菇、炒青菜和香菇金針湯,料理好吃,價格親民。

  如晞有製作一支復興小吃影片上傳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hXnGPcGxZaQ  

↓角板山行館入口前的復興小吃,六菜一湯1200元

  午餐後我們再到角板山公園散步。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角板山」為桃園市復興區的舊名。

  園內種有松、柏、梅、竹等樹種,古木參天,花木扶疏。其中以2公頃大的梅園最特別,每逢梅花季(大約12月下旬起到翌年1月),大片梅花林彷彿飄雪,是北台灣知名的賞梅勝地。梅花的花期很短,我們兩次來都不是時侯。

  園區內還種有十數棵高大的楓樹,每到秋季楓紅層層,尤其倒映在生態池中,與碧綠湖水相輝映,煞是美麗。另外山櫻花雖然適逢開花期,但因零零星星散植各處,不太起眼。

↓生態池

  角板山行館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免門票喔。園區內有:戰備隧道、蔣公行館、雕塑公園、樟腦收納所、思親亭及生態池等多個特色景點。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融和在園區內的大型藝術雕塑創作,這是桃園市政府於2003年邀請吳炫三先生及法國藝術策展人Grard XURIGERA等十二位國際著名藝術家在公園進行藝術創作,集結成為台灣首座國際性的雕塑公園,為我國開創國際城市藝術之先河。 

  如晞隨手拍了「觀點」、 「和平之境」、 「中華影像」 、「樟樹桃園」和「復興鄉」等幾件個人很喜歡的創作。

 ↓「觀點」 

 ↓「中華影像」 

 ↓「樟樹桃園」 

 ↓「復興鄉」 

  另,思親亭為先總統蔣公閒暇之餘與夫人觀賞溪口風景之處,遠眺大漢溪貫穿那結山的河階地形,讓蔣公懷想故鄉浙江溪口。 蔣公逝世後,經國先生常來到亭中追思親恩,並寫下「梅臺思親」一文。

  漫步在林蔭間和生態池畔,感覺很棒,身心都被療癒了。桃園復興區離台北雖然遠了點,但如晞還是很願意再多來幾次。

  角板山行館影片費時多日剪輯,並配上旁白,要記去看實況風景喔,影片網址在這裡:https://youtu.be/g6t7usp-6UM 

  也希望大家能訂閱我的一鳴Amazing影音頻道,並開啟小鈴鐺,如此便可第一手接收到新影片上線通知。

 ↓思親亭

 ↓遠眺溪口台地層巒屏嶂

↓Grace和如晞是成大外文系同學,退休後成了最好的旅伴

【角板山行館(角板山公園)】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133-1號

開放時間: 9:00~17:00,免門票 

【復興餐廳小吃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111號

電話:03 382 1230

營業時間:10:00-16:00 

【翠墨莊園】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基國派路520巷133之1號

電話:0978 382 281

開放時間:10:30~18:00 週二公休(開放時間可能會因花季而有所調整)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reemoretw/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173032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