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重挫1~圓了廣播DJ夢之後》哭一下,沒關係
2018/08/04 08:30:00瀏覽6612|回應1|推薦39

↓二十年前所拍的廣播DJ沙龍照

撰文程如晞


  二十年前,好不容易圓了廣播夢的我,滿心期待以為進了錄音室學一下機器操作,便可以比照資深DJ一個人關起門來自控錄節目。

  誰知電台的主管對貴為視聽讀賣總經理的我有 「特別禮遇」,說的更真確一點,應該是對上了年紀的新手很不放心,因此指派了「御用企製」貼身服務。

  這位企製本身經過科班訓練,當時又年輕氣盛,為了堅守節目品質,他不但對我的節目內容嚴格把關,對於我主持說話的方式也毫不留情的下指導棋。如:錄音前不能吃東西,講話中不能吞口水,也不能有一秒鐘的空白停格.....等。

  有一次錄音途中,我連吃了好幾次螺絲,他除了喊卡,還忽然感嘆地說,「我不喜歡你的聲音」 。

  這對於一個懷抱著廣播熱情的我,無疑是晴天霹靂。當下我的眼淚立馬飛奔出來,他批評的不是可以再多加訓練的技巧,而是我無法改變的本質。

  哭過之後,節目還是要繼續錄,我的人生也還是繼續作著我能力也許有些不及,但我就是想要完成的大夢。

  我和這位企製後來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直到現在。那一刻的痛,我始終沒有忘掉,想來有時也還會掉淚,但我始終慶幸有這麼一個勇於說真話的良師益友。

  而那些在挫折中流下的眼淚,折射出人生絢爛多彩的光影,讓如今的我更勇於追夢。

  很多大人會在小孩子跌倒或傷心難過時,教他們要勇敢不哭,而我,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和我最愛的人:哭一下,沒關係喔! 

↓當年視聽讀賣娛樂快訊為我主持的廣播節目所做的宣傳DM 

↓快樂AVR節目表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386136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17:26

真是重要的一哭,不但夢圓了,人生也圓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