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城街必吃美食》福顏割烹日本料理 每次來都有驚喜【捷運南京復興站聚餐商務宴客、商業午餐推薦】
2017/09/08 17:31:16瀏覽16935|回應1|推薦41

 ↓來福顏日本料理有如坐捷運到京都,如晞不久前光揪團聚餐就連續來了好幾回

  這家來自京都的正宗割烹料亭老店開在慶城街日本交流協會旁,已經35年了

↓與好朋友相聚於此共享美味的日本料理,真是一件極幸福的事

↓連如晞還不滿三歲的采蘋孫女都來過福顏日本料理參加聚餐,最後還捨不得走

撰文.攝影/程如晞 

  自從如晞知道慶城街上有家福顏日本料理,來過幾次後便開始推薦給親朋好友,自己甚至揪團聚餐了好幾回。中午的時候,只要人在附近,如晞更是不會放過到此享用超值商業套餐的機會。

  最近遇到因如晞的介紹而來福顏吃過的朋友,告訴我只要照著我寫過文章點餐,同行的家人或朋友都會非常滿意。這讓我想起,如晞後來又陸續來過福顏N次,好吃的料理何止只有這篇(福顏日本料理》坐捷運到京都 35年正宗割烹料亭 揪團聚餐首選)所寫的這幾道,趕緊來把後續吃過的照片好好地彙整。

  首先先介紹如晞覺得最超值的商業午餐,一份180元起,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賣這樣的價錢,老闆真是大佛心!不過貼心提醒,福顏的午餐時段非常熱門,時常一位難求。如晞即使和店經理李鳳齡很熟,都不敢奢望想吃就會有位置,人多的時候一定乖乖提早電話訂位。

  若臨時想來的話,絕對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只有兩三個朋友一起來,我們也不介意坐吧檯。事實上,坐在吧台看著師傅忙著為客人做各式各樣料理,如晞覺得也是一種享受。偶爾遇到師傅心情大好時,還會獲得私房菜招待的驚喜。 只是多半時候,因為和朋友還有公事或私事要談,坐吧檯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如晞覺得吃日本料理最好的位置就是坐吧檯

 ↓福顏日本料理主廚陳鍚欽

  福顏的商業午餐如晞應該都吃過一輪了,大致的菜單是:秋燒松阪豬、椒麻雞、燒鯖魚、味噌牛/豬都只要180元;生魚片240元、海鮮丼480元、鮭魚親子丼380元。看照片就知道,非常澎湃超值,不過都是限量供應。

  如果來晚了,商業午餐已經賣完了也別失望,如晞發現福顏的鮭魚炒飯也超級值得推薦給大家,飯炒得粒粒分明非常香。還有烏龍麵料多味美讓人超驚喜的,這兩道C/P值非常高,附近的大飯店一份要價320元,這裡不用,鮭魚炒飯220元,烏龍麵160元。

 ↓福顏商業午餐:秋燒松阪豬180元

 

↓椒麻雞180元

↓燒鯖魚180元

↓海鮮丼480元

↓鮭魚親子丼380元

↓商業午餐所附的小菜,常會變化菜色

↓福顏的鮭魚炒飯炒得非常香,每一口都很好吃

↓這烏龍麵一上桌拍了一張就開始吃,後來才發現裡面有蝦子有肉片料多實在

↓每次來福顏一定要吃到的魚鰭握壽司,Yummy~

↓這魚卵沙拉就是坐吧檯時主廚招待的,貼心的舉動和味道都讓人超驚喜的

  接下來介紹如晞吃過的其他美味料理,就像如晞在前一篇提過,來福顏享用日本料理,其實豐儉由人。可以選擇商業午餐,或者專點便宜又大碗,很容易吃得飽的幾道菜。如果是既然來了,預算沒那麼緊的話,不妨全權交由李經理幫你配菜。

  如晞有一次在周末和六位朋友聚餐,就請李經理直接推薦吃什麼。那天吃的,幾乎都是我以前沒吃過的,其中最讓我大吃一驚的是炸蚵,初上來的時候還以為是炸獅子頭呢。這炸蚵一粒只要60元,我不敢置信地再三確認,真的嗎?滿滿的鮮蚵耶,大口吃很滿足,真的只要60元,跟紫蘇蝦一樣變成我覺得超值美味很有特色的炸物。喜歡蚵或蠔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還有一道米茄寶船,也是無論味道或價格都讓人非常驚喜。日本茄子切一半當船,裡塞了干貝、蝦仁、香菇,滋味好極了。

  蟹肉南瓜蒸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一上桌大家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我的天啊,滿滿的蟹肉絲,滿口鮮美甘甜,所有人都說實在太太太好吃了。這兩道料理一人份都是250元。

  ↓綜合生魚片

  ↓前菜:法式鵝肝醬土司、滷鮑魚、炸秋葵蝦漿

  ↓穴子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

↓南瓜豆腐

   ↓味噌烤魚

  ↓炸蚵

  ↓鯃魚鹽

  ↓米茄寶船

   ↓蟹肉南瓜蒸

   ↓店家招待的炒青菜

    ↓餐後甜點

  為什麼說來福顏日本料理好像坐捷運到京都呢?

  因為福顏日本料理就在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的慶城街上,步行只要兩三分鐘,而福顏裡裡外外的裝潢都是京都風味,裝潢考究用料實在,連包廂的名字,也都和京都立刻連線:祇園、東山、嵐山、嵯峨。

  如晞和好友來過多回,大概所有的位置都坐過了,連寶貝孫女采蘋也都來過,最多的一次,一共來了四十多人。采蘋來的這次我們坐在福顏名為嵯峨的小包廂,六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將將好。采蘋個性活潑外向,蠻喜歡聚餐的氣氛,那天吃得很開心,最後大家都要走了,她還捨不得離開。拖拖拉拉的,還一再問,給我海苔的主廚去那裡了?吼,人家主廚都下班了,這小妞還不想走。 

  人生至樂之一,就是和家人朋友相聚,共享美食把酒言歡,如晞很幸運地擁有好多支持我的朋友,願意在我揪團吃飯時大力捧場,最後附上好友在福顏聚餐的合照。謝謝大家,看著照片,我又想揪團了。

  ↓與好友在福顏日本料理的幾次聚餐合照

  ↓左為福顏日本料理的老闆王玉山

↓慶城街上餐廳林立,除了兄弟大飯店,還有JOYCE WEST Cafe義式料理、Hooters美式餐廳和老乾杯等,可以說競爭非常激烈的一級美食戰區。 

 ↓屹立35年的福顏割烹料理值得一訪再訪

 

【福顏割烹 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慶城街26號(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開車可以停在日本交流協會地下室)

訂位專線:(02)2712-0078/(02)2712-2007

【延伸閱讀】

福顏日本料理》坐捷運到京都 35年正宗割烹料亭 揪團聚餐首選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8307427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23:12

這家店看來值得一訪

正好我愛極了日本料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7-09-29 18:51 回覆:

真的值得一試

到昨天朋友還在提說福顏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