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法漫談( 五)
2022/07/13 12:35:54瀏覽394|回應0|推薦2

書法作品是可以被批評的,必須對方提出要求,對方沒有提出指教,你卻提出批評,那是你對人不尊重。如果你提出要別人點評你的書法,別人可以不批評,那是基於對人的尊重。
要批評最好私訊個別交談,除非這個平台是書法班,有一位老師受聘當書法老師,大家固定交作業,由專業書法老師講評,好像學費還沒收?哈哈,這離題說笑呢!
但是網路上並不是這樣,所以才會有半桶水自認是書法大師,要指點各位書法,有時發現社團寫得比他差的真沒幾個,但這程度真的要每天自己再練練字,少說話多寫字,更不要倚老賣老,那只會更難看。
要當書法老師有條件的,首先要有學生,學生問老師回答並示範,學生不問,我不回答也不說,因為他自己知道問題,我,會耐心等,因為他知道多練幾次就好,下次見面時他已經進步。
學生問我,他這篇楷書字寫的怎麼樣,我說有三個字有問題,紅筆圈出問題來後,寫一遍給他看,寫太快不行,再寫一遍給他看,這是教學示範,平時還用赤墨批改書寫。要用講的話,我的每個學生都會講,一提筆見光死,說了一嘴好書法,滿街都是,連不會寫的歐巴桑都能講的頭頭是道,要她寫馬上躲起來。
寫不好也要貼到書法社團,會有人給你按讚,給你鼓勵繼續寫下去,當然有人會指指點點或批評,也有人挑漏字或挑錯字,建議你全部封鎖,免得影響寫字心情,打擊你的信心,或許批評你的人,你不想封鎖他,你可以跟他說:我有拜師學藝正在學習中, 我寫的書法有不是之處不勞你費心,我的老師會講的比你仔細,我貼上來是因為我的老師規定,他會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win&aid=17574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