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法漫談(四)
2022/07/13 12:26:22瀏覽383|回應0|推薦2

楷行草就好比國中高中大學,每個階段都要花時間,每個階段各有各的難度,願意學的就一級一級往上升,不願意學習的隨時都可以停止。所以國中生當然不知道大學在上什麼課學什麼東西,你問大學生那就很清楚了。所以多數人物以類聚,互相取暖,往上升的少,學不好的多。
楷行草那一種字不靠筆尖,嚴格說來可以不靠筆尖的字體唯有草書,一隻沒筆尖的爛筆,一塊抹布,也能將草書寫得淋漓盡致,有學過草書識得草字,當然知道是什麼意思。
現在有很多小朋友都會楷行草,當然也是依照楷行草的初級順序學習一陣子,明白楷行草的運筆與結構,小朋友他高興每天楷行草個練一遍,也是能寫得如魚得水,所以法無定法,有的老師先教小朋友草書,老師只是告訴孩子草書的規則,讓孩子自由發揮,也寫的龍飛鳳舞,藝術超群。全靠老師識才指導,依個性學習不同字體,如果墨守成規,固步自封,難成大器。
有人說草書行書看不懂,其實看不懂才更需要學,不學的理由千萬條,學習的理由只有一條,因為想學。
有個國小學生在剛開始學習楷書的時候,就不太想學,他說手會痠,我說你不用學書法了,因為你學不起來的,國字你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你每個字都寫不好,因為你根本不想學,如果想學繼續,不想學離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win&aid=17574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