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周星馳學成功
2010/05/19 08:00:49瀏覽915|回應0|推薦63

向周星馳學成功
●持續鍛鍊身體:香港藝人中,唯一常騎單車的人

  人的一生是福是禍,是喜是愁,是賤是貴,是達官貴族還是平民百姓,是擁有美女跑車,還是金銀珠寶,這些真要與健康的生命比較起來,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因為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幸福。

  如果把健康和財富放在一起讓周星馳選擇,他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因為直到現在,他還保持著騎單車上下班的習慣;深信鍛煉一個好身體,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才能為人生拼搏。

  用行動詮釋運動和生命,以自行車穿梭鬧市

  周星馳,這位香港影壇巨星,是香港藝人中唯一一個經常騎單車的人。他從小喜歡運動,經常參加各項體育比賽,他愛好鍛煉,每天清晨都早起做運動。他經常被狗仔隊拍到他在夜間戴著太陽帽,穿著短褲拖鞋騎自行車在香港鬧市中逛街,甚至是自己扛著自行車進入樓梯的鏡頭。

  騎單車是他堅持了幾十年的習慣,從上學到涉足演藝圈再到成功的這些年,他總是騎單車來來回回,只要不遇上下雨或下雪天,他總是腳踏單車或悠閒或匆忙地趕上班。在空閒時候,他也會騎車四處逛逛,自由自在。當有人問到,為什麼不坐轎車卻要自己蹬輪子呢?他總說:「健康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值得珍惜與愛護。雖然自己做了明星,很多事情有人替自己做了,但自己的身體,卻是必須「親自」鍛煉;即使可以請最好的醫生為我服務,享受一流的醫療設施和最好的藥品,但想擁有真正的健康,還是離不開讓身體「吃虧」的鍛煉;再次,我工作再忙,也不會忙到沒有時間鍛煉身體,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一種疾病,會特別看重明星的面子,特許明星永遠健康的。我已經堅持這個習慣好多年了,還會繼續下去。我不喜歡時時坐轎車,還是覺得騎單車的那種感覺比較好。」

  是的,充滿陽光的他,雖然在演藝圈辛苦打拼了幾十年,卻始終身體健康而且精神十足。這與他經常騎單車來鍛煉身體肯定分不開的,不管別人如何風光,他用行動詮釋著運動和生命的意義。在他身上彷彿總能找到二十年前的大男孩影子,一直沒有改變。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健康才有將來。健康,賦予生命無窮活力,創造生活無限精彩。將來,給了我們無窮的夢想,創造現實無數神話。曾有一位百歲的人瑞,他的長壽秘訣就是跑步。他說他年輕時遊歷古希臘,發現一塊大石頭上刻著三千年前一位大師的名言:「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長壽,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於是,他一生堅持跑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