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街頭餐
2010/03/15 20:05:50瀏覽2460|回應23|推薦176

要說兩年半在普吉島的生活到底讓我學到了什麼, 我只能說大道理沒進去幾個, 不過混水摸魚學了兩成. 

那時候真的有想好好學泰國話, 不過還是太懶. 學了幾個月就放棄了. 結果什麼學問都沒帶回來, 就只學會了他們那裡非常普遍的街頭餐. 去過泰國的朋友們應該都看過. 

這碎肉扣飯簡單. 需要的材料很少, 就碎雞肉, 辣椒, 佐料和荷包蛋.   

超市買的碎雞肉就行了, 別像我拿雞胸肉自己慢慢剁, 菜還沒煮好手就酸的不行了. 真是沒事找事做.

這道菜用九層塔和辣椒提味. 九層塔我那天買的太少了, 整個味道不太夠.   那天剛好看到黃色的辣椒, 看得好玩就買了一包. 我不太吃辣, 一兩個我就快不能吃了.

辣椒在瑞典可貴了, 一小包大概五, 六個吧, 我付了20大洋, 心痛啊. 那天切開辣椒我拿了裡面的小種子種土裡這幾天全部都冒芽了呢 (原來我蠻有綠手指的天分嘛). 有結果在po出來. 家裡沒有四季豆我多切了點洋蔥. 

蒜, 洋蔥, 辣椒爆香雞肉丟下去炒一炒. 加點醬油, 蠔油如果喜歡醬多一點就加點水. 家裡剛好有魚露就加了點下去, 最後加九層塔檸檬汁.

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很誘人. 量不夠實在遺憾啊.

最後的荷包蛋可不能跳過哦. 我們家是蛋國, 每個人兩個才夠看.

蛋黃別煎太熟, 這樣吃的時候蛋黃流在飯上面很好吃哦.

Voila! 簡單吧.

如果怕不夠辣, 可以剁碎辣椒放入魚露裡讓喜歡吃辣的朋友澆在蛋上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cean&aid=38561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九層塔和辣椒
2011/12/01 06:28
自己種, 種在室內陽光良好的地方. 要吃多少有多少... 九層塔尤其好種... 可以自己試試看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11/07/23 14:43
你好嗎? 很是想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典電影
2010/09/01 13:31
暖海 還記得我這個IKEA的愛用者嗎?  你還在裝修屋子嗎? 好久沒看到你寫文章了耶? 我最近嘗試寫電影分享 是一部瑞典電影喔! 你要不要來給輪家鼓勵加油加油啦! 等你喔!!  這對我來說 是非常特別有意義的喔!!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式料理
2010/05/25 15:42

酸中帶甜

每道都超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05/19 14:18

好厲害

令人垂涎三尺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這泰國餐好像不大一樣
2010/04/20 13:27
好像都不太一樣

香焦鳳梨什麼的都加上去

甜甜酸酸老美最欣賞

偶比較習慣越南菜

莫太尤其是越南餐迷
每次外食都在爭吵中餐或和食和越南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飯開胃
2010/04/08 07:45

這道菜  我在泰國沒嚐過  但在台北敦化北路上的時尚泰國餐廳點過  很下飯開胃

但名稱不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1 11:20

學到新菜了

我家剛好也有魚露

超級市場送的

應該還沒過期吧


blue phoenix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式街頭餐
2010/03/26 08:35

好香呢

有點想吃了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0/03/24 22:24
的泰式餐廳有一道 "炸荷包蛋" 覺得超下飯, 我也可以一次吃個兩顆, 管他什麼膽固醇~~
暖海(0cean) 於 2010-03-25 17:42 回覆:

就是嘛

反正偶爾多吃也沒關係嘛, 總覺得現在不管吃什麼只要不是水煮的都不健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