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常見誤區
2022/08/06 09:03:30瀏覽5|回應0|推薦0

  誤區一:無糖食品不會影響血糖。

  所謂無糖食品,是說食品不含蔗糖,或者用其它甜味劑替代的食品。但對於用糧食做的無糖餅幹,面包,或者常見的燕麥片等,雖然包裝顯示不含蔗糖,卻有大量的糊精跟麥芽糖漿,升糖指數非常之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和家屬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無糖」食品。

  誤區二:多吃雜糧素食降血糖。

  適量多吃蔬菜雜糧,的確是有助於血糖平穩和降低,而且蔬菜雜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降脂通便的功效。但是吃太多的粗糧是會增加腸胃負擔的,而且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造成營養不良。

  誤區三:降糖藥能解決一切問題。

  我周圍的少部分糖尿病患者一直認為,吃了藥啥事都沒有了,反正一直在口服降糖藥,是否控製飲食無所謂。更有甚者,還認為降糖藥能將體內多余的糖分排出或者抵消掉。然後依然我行我素大魚大肉,放縱食欲,對飲食不加控製,甚至暴飲暴食。暴飲暴食是一定會加重胰腺負擔的,使十二指腸內壓力增高,從而增加發生急性胰腺炎或膽囊炎的危險。

  誤區四:沒吃飯就不用吃藥。

  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製好血糖,會自作主張少吃一頓飯,並認為不吃飯就可以不吃藥了,這是一個大誤區。吃藥的目的不僅僅是抵消飲食所導致的高血糖,還是降低體內代謝和其他升高血糖的激素所導致的高血糖。另外,不按時吃飯也容易導致低血糖,還會導致下一餐的飲食攝入量超過正常水平,從而破壞飲食控製規律。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血糖控製不穩定而影響治療效果。

  誤區五:過度控製飲食。

  這是糖尿病飲食控製的另一個極端,認為吃的越少對病情的控製越有利。因為害怕血糖升高,什麽東西都不敢吃,一根黃瓜一顆番茄就能挨過一天。其實這樣最毀身體,造成身體基礎代謝困難過度分解體內脂肪和蛋白質發生營養不良或者低血糖,造成身體虛弱乏力,抵抗力下降,後果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各種感染性疾病的發生,增加治療難度!

  誤區六:含澱粉食物由豆製品代替。

很多患者為了控製總能量的攝入往往少吃或者不吃含澱粉的米面等主食。認為大豆及其製品不含糖,可以用來代替澱粉類食物。其實不然,豆類及其製品熱量偏高,一不小心會多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能量攝入。而且過多的蛋白質食物攝入,是不能在體內儲存的。多余的蛋白質在體內會轉變成熱能,還有一部分會從腎臟排泄,加重腎臟負擔。誘發或加重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49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