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3
晚上吃宵夜壹定會發胖嗎
休閒生活美食 2022/08/31 09:29:44

          每到晚上就想要吃宵夜,但是晚上的宵夜又是減肥的克星,那麽要怎麽辦呢?其實只要睡前吃的食物不要是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選擇壹些低脂易消化的是不會增重的。

吃宵夜會胖嗎 怎麽吃宵夜不發胖 晚上吃宵夜會的發胖嗎

  很多經驗告訴我們,不想發胖的話,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尤其要跟宵夜說再見。但是研究調查卻發現,妳在什麽時間吃比較多東西,和體重增減並沒有絕對關聯。

  實驗研究將壹群體重超重的女性分為兩組,壹組在中午之前就吃下70%的壹天所需熱量,而另壹組則在接近晚餐時間吃,結果並不影響她們的體脂肪率。另壹個大型調查也指出,晚上吃了多少東西,和10年之間體重的變化無關。

  專家認為,體重會增加,主要還是因為吃進的熱量比消耗掉的多,因此,維持健康體重最重要的壹件事——控制每天攝取的總熱量。

  所以,如果問我們可否吃了豐盛晚餐後還大啖宵夜?這要視個人生活形態而定。基本上,在活動量較大的時間,攝取較多熱量,比較恰當。上班族下了班回家,多半賴在沙發上或做些靜態活動,消耗熱量並不多,相對於白天的活動量,營養專家認為,晚餐不適合吃得比早餐和午餐多。而且,宵夜或晚上邊看電視邊吃的零食往往是多出來的熱量,吃了累積起來,當然發胖。尤其壹吃完,倒頭就睡,更不好。因為睡眠時,我們的新陳代謝率會下降大約10%,太接近睡眠時間吃東西,理論上就容易把沒用掉的熱量堆存起來。

如果妳壹定要吃宵夜才能入眠,最好在睡前2小時吃完,並避免油脂高的食物。油膩食物會讓消化變慢,延緩胃排空時間,有些人因此會在夜裏睡不好,甚至影響隔天壹早的食欲,讓最重要的早餐吃不下。宵夜的熱量控制在200卡左右。比較好的選擇:壹杯低脂牛奶加2~3片蘇打餅、清淡的湯面或鹹粥、燕麥片、紅(綠)豆湯等。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最新創作
晚上吃宵夜壹定會發胖嗎
2022/08/31 09:29:44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怎麽讓方便面“垃圾”變營養
2022/08/31 09:18:05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孕婦飲食禁忌大盤點
2022/08/31 09:07:43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春季減肥 妳必須避開6大飲食誤區
2022/08/31 09:01:49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喝骨頭湯可補鈣 補鈣的10大誤區
2022/08/30 09:12:11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