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心
2010/10/29 07:34:02瀏覽289|回應1|推薦17

漸漸不知道寫的滋味,有點像減肥,像戒菸,像飲食。如果說寫只為自省,其實用不到在這樣的領域。

開始羨慕那個臨死前希望燒掉自己所有作品那人、那時的想法。多半不是臨死前空泛的寂寥,而是寫後的無妄,或無望念;可是,燒一堆紙是多麼簡單的事兒,何消煩勞他人?是不是,對銷毀自己的作品,依然有那麼點無妄、無望感?

寫時,總會有那麼一小片時空,聽不進、說不得的狂味不羈,要不然很難把那個時刻最直接的想法填實。你看到有些閃閃躲躲、欲言又止的文句,那就是某個聽進、說得那樣的思想攪局,這樣的寫,不也罷。

但是,寫,有時真的像戒菸、吃食,初是有一個明確的意念,戒了,食了,漸漸就不知道該往那流去了。

點著煙飄,想著戒菸的事,又是這般無稽、荒誔,真像寫作的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44909

 回應文章

Piano Bla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31 17:52
把作品捲成煙卷,燒了它...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1-01 07:10 回覆:

說的是,就燒.

只是,現下......怎個燒法?

丟掉筆電?退掉寬頻?

得用點腦,想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