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的人生態度
2015/07/29 23:30:31瀏覽570|回應0|推薦14

 
想要有積極而充實的人生,就必須有健康的心理建設,相信未來,並對未來充滿希望之喜悅,對未來失去信心的人,他的生命早已失去意義。
 
「讓我們儘情享受人生吧?反正誰也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有人如是說,反正不能預知明天將有什麼變故,因此儘量運用可靠的今天,儘情享受一番。這個主張,好像有許多人贊成,但我認為這句話是個美麗的謊言。不理會明天的享受主義者,都是眼光短淺的人,只知「今朝有酒今朝醉」,而過著行ㄕ走肉般的生活。只有懂得為明日而活的人,他的生命才有價值。
 
有位朋友對人生的意義,有相當卓越的見解。他站在人類必須求生存的立場來看人類的活動,而指出人類的活動是受精神支配而展開的。
 
換言之,要人生有意義,必須活得更堅強、更美好而生趣盎然。所謂堅強,即為本能中勇往直前的活動力,美好 乃指創造行為。由大腦生理學來看,能思考,有判斷力、創造力的人,其腦皮質才能發達,才能使人像一個真正的人。
 
生而為人卻從不思考也不創造,他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這位朋友所謂的思考、創造等活動,即是向未來出發的行動力,使人對有生之年充滿信心,從而體驗出時間的寶貴。終究是要活下去的,何不活的更好? 何不充分利用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一位心臟病的作家曾說:
「早上起來,我絞盡腦汁激勵我的身體,使它振作起來工作,下午伏案直書,投以全副精神。晚上,想到美好的明天即將來臨,又可再度工作挑戰,又立刻精神大振,就寢時,因為生命充滿感激之情便安心入睡了。」
 
聽此感言:讓人領受到他對生命的感恩心理,也覺察到生命的本質,就是要過更美好的生活。我的朋友加油,大家一起 加油~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449lcky&aid=2680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