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光陰的故事感觸
2009/02/14 00:41:52瀏覽758|回應0|推薦9

我想在這一部戲最幸福的人就是孫一美,因為孫一美懂得犧牲與奉獻,雖然旁人看起來很傻,但終究傻人是有傻福,她嫁給一元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這部戲有許多經典台詞,像是一開始一元沒有信心給一美幸福,阿好就告訴他說什麼叫做幸福,幸福就是心裡想的與手裡拿著是一樣東西,假如心裡想的是圓的,手裡拿著是方的,就是不會幸福,換句話說就不滿足。

雖然畢業舞會的第一支舞被一元的自卑感破壞,但讓彼此更明白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有時候個性太好強,很難得到自己想要追求的幸福。

雖然阿好老是騙一美,但這些善意謊言卻營造出一美一生的幸福,她騙一美說當初她也有向老孫求婚,想也知道那個年代女生怎可能像男生求婚,所以一美就去向一元求婚,不過一美求婚但那一幕超級感人的,她打破一元長期以來心防,一元始終擔心自己給不了一美幸福,但一美的求婚讓他相信幸福就在眼前。

一元要去一美家接新娘時,一元的母親也說一件很經典的話,什麼是幸福?幸福是給願意給別人的幸福的人,而不是要求別人給自己幸福的人。我覺得生活當中,這種心態才是最健康,古人說:「施比受更有福」但道理我們都知道,如何實踐又是一回事。

在一美勸復邦寫了一句話;「祝福也是一種愛。」讓我想起書展買了橘子的「不愛也是一種愛」感情的世界進入很容易,但要放下很難。

一美對妮妮說一句很經典的話:「你無法讓復邦忘記初戀情人,但你可以做復邦最愛的女人。」誰沒有初戀,但只要當下深愛彼此就夠,讓過去成為一種美麗回憶就好。

愛是活在當下,不要為過去悔恨,更不要不滿足現狀。

守著陽光守著你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編曲:蕭唯忱 主唱:潘越雲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守著陽光守著你

這首歌很好聽向大家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64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