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民百萬富翁》:分享師長啟發
2009/02/19 22:25:02瀏覽658|回應0|推薦7
 

感恩求學階段學校師長們對我創作的啟發

在求學的過程中,首先感謝高中導師指導我對新詩創作的喜好,在創作當中找到自我,而讓我對創作如此堅持,感謝高中導師對我再三鼓勵。

我的大學老師,影響最深有葉導與阿介老師,葉導告訴我人生要追求的事物,不外乎是真、善、美,當時我聽起來很虛幻,但這些是要從生活去尋找,而用心去體驗生命才會達成。

阿介老師常常解開我對創作的疑惑,因為當我無法找到創作靈感時,就會因此而苦惱很久。阿介老師曾告訴我說:「創作到某一程度時,都會遇到瓶頸,這時你就像杯子裝滿了水,無法添加新的元素,要學習該如何將水倒掉,再裝進新的活水也就是靈感。」最重要是如何放空自己,再去尋求自己需要的創作元素,才會讓創作作品越來越精緻。

我求學當中遇到許多良師,解開我對生活中許多疑惑,在追求文章創作過程,更抱持一顆謙虛與感恩之心,因為老師們傳承給我是一生受用不盡金玉涼言,不是金錢可以換取來智慧,讓我藉此追求更美好的幸福人生。

 

 

 Millionair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66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