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文。請您記得
2014/05/18 18:22:51瀏覽147|回應0|推薦6

(後龍好望角。欣生拍攝)

細雨不停,毛雨似無雨,不想打傘,總覺得沒有下雨。那年要坐車離開家鄉,我被離別氣氛惹得頻頻落淚,何年何月何日回來家鄉?離別的春日,吹著東風,心弦刻上明亮記號,天明的雞啼,喚起遊子的思念,在墓前不斷徘徊著那年祖父祭祖的身影,與那陪著我到大學報到的炎炎夏日,校園人煙稀少,校車久久一班車,那是四年苗栗人的生活,山城的風光,不斷轉變。
那年,第一次中秋節不在台灣過節,沒有烤肉的味道,纏著父親照相,家鄉的月好圓,才終於知道那是祖父心理的鄉愁的樣子。當人去過很多地方後,才知道家園的美好,雨滴打在心裡,紅在眼裡。
清晨我總感覺祖父從書房走出來,過問我的生活,不是為了鄉愁而是思念祖父,寫下很多詩句,不僅是超越創作,更是超越我對您思念,在山東踏過落葉聲音,迴盪在心裡的念想。
文章不可以華而不實的文章,書法不可有輕浮而不沈穩筆畫,請您記得:我寫過詩句是一場剛開始雨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1343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