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文。尋詩
2014/11/27 11:26:46瀏覽322|回應0|推薦13

每讀一首詩,許過一個願望,每寫一首詩,實現一個願望。

那是火車月台剛發生的事情,車來了,我抓著書就上車,當車門關上時,猛然發現跟學校圖書館借的一袋子的書籍還在座位上,我著急了,只因看書太入迷了;比讀教科書還要入迷的書,竟是《漂木》詩集。

剛緊換車,有好心人士將包包轉交給站務員,我十分感激那素未照面陌生人。這一袋書香味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幸福。每一首詩如那鮭魚逆流而上,尋找它們的方向,不問過去或未來,只願緩緩地書寫著。

冬雪飄在北方的窗前,母親的氣味在文字行間,不斷變換,身在異鄉,才知鄉愁,鄉愁是美麗的基因,流浪的最後,總要回到最熟悉最陌生的故鄉。現代化的都市,到處是異鄉人,但能朗朗上口幾首小曲,算是難得。

當我看完電影《無岸之河》,想起《漂木》讓我尋找起那青春與鄉情。當晚入睡有夢,夢非常清晰,在書架上找不到詩集《漂木》,睡醒後我趕緊走向書房,《漂木》仍在,仍在說著我們還沒寫完的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1926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