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閉八哥
2007/09/06 15:52:58瀏覽325|回應0|推薦4

  我家養的三隻八哥中有一隻是膽小又自閉,可是他跟另外二隻八哥打起架,可是非常凶悍,但是對於某些事情卻很自閉又膽小,像每天晚上他們會被放出來玩,他就是躲在籠子裡不出來。

  他小時候原本是住在這裡,但是我二叔想養一隻八哥,就把他帶回家養了,我二叔常常會拿果汁以及牛奶給他喝,還有一些水果及餅乾給他吃,但是因為小孩要上學大人要上課,除放假有空的時間才能陪他玩,其餘時間都是一隻鳥在家。

  或許是這個原因,八哥從我叔家回來以後,小鳥都不太飛出來玩,但經過我奶奶調教以後很會說話,每當我們回家,他跟另二隻八哥都會說:「來,你好」,他們是很會看家的鳥,但他們不喜歡沒人在家,跟小孩子一樣頑皮,如果我們不再家太久,他們會把飼料丟到地板上,表示抗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121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