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之旅 1
2008/09/05 17:04:21瀏覽600|回應0|推薦8

    日子快閃 ,今天又是T.G.I.F(Thanks God Its Friday), Yap! 剛看到網友敘述雙親印度行的文章, 也喚起我印度之旅的懷念與回憶..
    這個暑假先後去了印度, 南台灣和香港, 再加雪梨過境, 好不悠哉! 印度行我參加的是市場最普遍的北印新德里 ,,.齋普爾 阿格拉金三角六天團. 這三個地區拉車距離都在六個小時左右, 擁有豐富的景觀和世界文化遺產, 人生必訪的泰姬瑪哈陵就在阿格拉市附近. 看到它時的悸動, 至今回想起來還深有感覺哩!
     同時這次可算是很舒服的旅行, 每個點各住兩晚, 不趕行程. 華航從台灣直飛新德里, 六個半小時就到了; 再加上兩小時時差, 所以還可以啦. 我們運氣不錯, 七月初的印度乾季剛結束而雨季尚未來臨, 並沒有想像中的酷熱. 為避免遊客脫水與腸胃不適, 旅行社每天發給一大瓶礦泉水, 三餐都在飯店享用自助餐, 還有午休時間ㄟ!  最讚的是得以遍嘗道地的加哩, 囊餅, 豆泥, 甜點等各式各樣的印度美食, 真是想念多多ㄚ!!
    另方面文化上對我的衝擊更大: 人口的密度, 惡劣的環境, 貧富的差距, 信仰的執著, 階級的嚴謹, 傳統的依循,, 在那般惡劣的環境裏很多人像螻蟻一般生存著, 千百年以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一路我一直思考著. 看到最近印度水災和宗教衝突的報導, 只有心有戚戚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219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