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所堅持
2007/10/04 15:09:57瀏覽406|回應0|推薦2

朋友的堅持是百分之百,不打折扣,所以對任何人、任何事,他絕對挑剔與龜毛,每一件事情到了他的手上,就有一堆人被他折煞也!不是聽他大呼,就是要忍受他碎碎雜念。 他認為這樣的堅持才能創造高水準。

 我和他是大大不一樣,我堅持百分之百的隨性,人一旦在隨性中找到自己的天職,不需催促、不用叮嚀,自然全心投入,我不喜碎碎雜念,卻愛探究每一個人生命的天職,鼓勵他們活出上天賦予的天命。我認為這樣的堅持,人才會活得有尊嚴。不同堅持,展現迥異行事風格。

按理說,我和朋友當不至成為摯友,堅持不同,要求亦不同,往往論及事情核心,雙方不是言不及義,就是沉默以對。不過,我們竟成好友,究其原因,該是堅持那份信願讓我們彼此欣賞。                                 

當然,這份自我堅持,也常常帶給我們裂痕,在雙方堅持下,一道道痕溝瞬間撕裂在白紙間,似難有轉寰空間,不過為己之堅持辯護,雙方尚有基本的尊重,離交惡甚遠。 每一個人的堅持不一,有人堅持外在名聲,不允許受到任何受損;有人堅持內心世界的平衡與諧調,不在意名與利;有人堅持一輩子的愛情;有人則堅持要名牌,非名牌不用...。   

堅持並沒有錯,只是偶爾會出岔,就像徘徊在三叉路選擇正確的路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你的堅持不一定得到我的認同,我的堅持也難得到他的認同,於是就出岔了,就算最後還是找對了出路,糾結也在大家心中,留下莫名的不舒暢。                                                   

即使堅持會讓某些場面尷尬,甚至造成彼此不悅之情緒,但我還是很堅持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不同的堅持,這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有一份為堅持而堅持的態度,才能夠在起伏不定的人生中不斷創造更多的創新與成就。                                                                                                      

當別人有堅持時,你可以不贊成他,但請不要打擊他,因為他堅持的那份能量和你是相同的,你有你的堅持,他也有他的堅持,尊重堅持,你就會尊重對方、欣賞對方。                                                                  

我很幸運,一直堅持著個人的信念在行事,縱使在過程中也經常受到他人予以的重擊,並帶著威脅之語:「女人嘛!幹嘛太堅持,讓一讓對妳有好處!」 讓字我喜歡,我也喜歡讓一讓,但是最終的堅持我是讓也不會讓,因為那是我活命的重要依附物,有一份堅持,我們才會活得理直氣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27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