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聽歌吧
2015/05/23 02:48:13瀏覽1056|回應3|推薦48

【此情此世】



演唱 : 田希仁    製作;劉偉仁

有如潮水一般的人生 何時會停止
如此短暫多變的塵世 什麼是永恆
始終執著不變的你 浮浮沉沉
縱然再多藉口也無法掩飾傷痕

既然一切難以再重頭 不要再流連愛的夢
人生甘苦真實擁有 你才會真正的成熟
人世間的情感千百種 何苦執著天長地久
就把每次真心的感動 珍藏在心頭

*這是一首翻唱歌曲,旋律很優美動聽,由當年長相甜美、聲音清亮的女歌手 田希仁 所演唱,
製作人劉偉仁 於2011年因肝癌過世,生前與薛岳共組過 幻眼合唱團,可以算是台灣搖滾樂的前輩。


【機場】


 
演唱;薛岳   作曲: 薛岳/韓賢光       作詞:許乃勝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 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
過去的記憶是我沈重的行李 不願帶走卻也拋不去

沒有安慰 不要祝福 飛向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在愛情的地圖上 我們有遙遠的距離
像熱帶的人們 永遠不懂 下雪的冬季

在這分離與重逢的交集地 再見可以說得如此輕易
或許我們心中 仍然殘存著期許
而愛情即將隨著 隆隆的引擎聲 消失無蹤無跡

*在早期民風保守的年代,薛岳可以算是非常先進的。而且他的輪廓非常深邃,又留有一頭長髮,很多人都誤以為他是混血兒。但也因為他留了長髮,電視公司曾要求他必須剪短才能上電視打歌,他不願意服從,以至於造成他歌紅人不紅的窘況。
 

【如果還有明天】



演唱;薛岳       作詞、曲:劉偉仁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當薛岳得知自己已是肝癌末期時,他的好朋友劉偉仁為他寫下了這首歌曲,在最後一場的告別演唱會中唱出來,令聽者無不動容。

這首歌曲,無論歌詞或旋律,都可以算是經典之作,雖然是寫給薛岳唱的,但是薛岳走後,劉偉仁常常自己演唱。劉偉仁的聲音跟薛岳不太一樣,是屬於沙啞、磁性型,因為是自己的作品,所以他唱起來更是千迴百轉。沒想到在10餘年後,他也因為肝癌而離開人世。

這兩人是台灣搖滾樂的先驅,值得大家懷念~~ 

*有人說歌曲是最短的故事,在簡短的歌詞裡,可以說出一段心事、一種心情、一份期待、一線希望;只要歌詞能引起共鳴,尋得知音,都是好作品。我們常常會被某段歌詞所吸引、所感動,真要感謝這些作詞者,能把一些心思意念,透過簡短的文字,讓大家相信,其實" 你"  並不寂寞  ^^

(歌曲使用如有侵害版權,通知隨時撤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2344906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03:15
謝謝分享~我以前在台灣很喜歡他的歌!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5-05-28 11:20 回覆:
謝謝妳喜歡,這是 彭佳慧 唱的敲敲我的頭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祝你 一切順心喔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了
2015/05/27 11:12

看到想吃的菜名,只要點它,就會出現如何做法。

☞大厨坊 ~ 家常菜譜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5-05-27 16:07 回覆:
謝謝濃情來聽歌 ^^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6:44
八零年代的音樂,是青春的回憶,如今聽來懷念,也很感慨,尤其機場這首歌國小當時覺得很摩登,難以接受,但現在聽來真是經典,那時最喜歡他的「溫柔的拒絕」,總感覺聽來有那種神祕的哀愁感。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5-05-27 20:22 回覆:
現在大家一股腦地喜歡"五月天"、"蘇打綠",可能也是因為現在資訊發達,宣傳較容易。

其實現在仔細聽這些搖滾前輩的歌曲,還是一樣感動人心,只可惜他們沒有趕上這個潮流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