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送君遠行
2015/04/12 12:10:25瀏覽1043|回應1|推薦51

細緻的茶香,你聞到了嗎?吾友。

舀起一匙芽葉,微火烘培的香氣,濃郁。那是你的最愛,滿懷詩意的你總愛說,「茶,讓人平靜,讓人想起古寺裡的老僧。」入定!你總愛強調茶湯入喉的那一刻平靜。

離別能如此平靜嗎?

我靜靜地把茶葉碾得細碎,潔淨的白玉器具,輝閃著令人眩然的光澤。我在想,淚水應該也是如此晶瑩剔透吧。

沈默流轉著淡薄的愁緒。你拿起紅紗製成的茶羅,平穩地將茶葉過篩。細微的聲響,迴響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寂寥。

沒有人打破這樣的沈默,當你把茶葉遞給我的時候,也給了一絲微笑。我明白,你的心是苦的,但你從不抱怨命運加諸於身上的磨難。我喜歡你這樣的沈靜。

接過茶葉,我緩緩地注入熱水,看著清澈的水與芽葉共舞迴旋,然後漾出透然美麗的淡黃色。幽逸的香氣飛散,遠行如你,似乎有了一種莊嚴的面容,那是命運也不敢輕侮的神聖。茶湯倒入杯中,你接過杯子,溫柔的摩娑把玩著,搓動的雙手,似乎感受茶的溫柔。我低下頭,注視那輕輕激起的泡沫,一個個破減消散,是啊,那些我們都在承載著命運隱晦難解的謎團,也總有一天會消散的。消散的那一天,我們還是會坐在這裡,面對面,安靜的品茗。

明月當空,真好啊,月光映著茶湯反射出你我堅定的情誼;等到早上,你己遠去,但還有這股清香陪伴著我的思念。吾友啊,命運無法磨難你的靈魂的,就讓茶香取代你不平的憂傷吧,就讓甘美的餘韻平息你的不安吧,吾友。此番遠行請珍重啊,因為我們還要再相見的,我們的友情不就像這杯茶一樣嗎?清柔淡雅,但一入口卻又濃郁沛然,那樣飽滿的甘美,永遠無法忘懷啊!

我就不說再見了,因為我們的情誼必然會讓你我再見。到時候,我會像今天一樣,為你煮上一壺好茶,然後靜靜地聽著,你返鄉的欣喜。



出處: 往日情懷 ~說說詩歌詞 - 流觴亭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5869/5298657#ixzz3X40hxSFt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22182640

 回應文章

Rond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1:09
慕白 15/04/13 16:53
凝結的思念

化成美麗的詩篇

遲到的花顏

隔空的想念

寫滿了幽幽心願

花好  月圓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5-04-30 12:38 回覆:

朋友

點綴了生活

文筆

增添生活色彩

謝謝慕白來訪與推薦

Rondo 原於 2015-04-13 23: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