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住家保姆記
2012/05/05 20:52:06瀏覽538|回應0|推薦6

在姊弟倆還是嬰幼兒的時候,因為當時我和老公都在上班,為了不想在寒冷的冬天一大早便把姊弟倆送到保姆家,於是我們產生了徵住家保姆的念頭°

雖然老公有些顧慮,家中多了一個外人總是有許多不便之處,譬如說可能隨時都得衣衫周整,不能穿著隨便的晃來晃去,但是為了姊弟倆的福祉,也只有勉强同意了°

於是我誠懇而謹慎的在周末的中文報紙上刊登了廣告,清楚的列出了必須照顧姊弟倆以及料理簡單家務的要求,供膳宿,薪資面議°很快,便接到了幾個詢問的電話,說的都是標準國語:

「請問,你們收不收老人家?」

「多大年紀?」我問,

「我父母七十多歲...」(什麼!她是想把父母託付給我們照顧嗎?)

當我提到了薪資的數目時,她說:「能多加一些嗎?我父母是兩個人來!」怎麼感覺上她覺得我好像佔了便宜,因為"買一送一"

第二個電話更是離譜,對方劈頭就問:「妳老公幾歲?」(這...跟住家保姆工作有關嗎?)

第三個電話中對方不問詳細工作内容,只問了薪資多少,便把電話掛了°(薪資不是應該與工作量成正比嗎?)

在第四個電話中我被"訓"了一頓:當我提到需要準備簡單晚餐時,對方回答:「這也太苛刻了吧!我們吃東西的習慣又不一樣!」

又過了幾天, 終於,接到了一個比較"正常"的電話°對方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太太,自稱是大陸名校醫科畢業°她應女兒要求,到美國來照顧混血的外孫女,現在外孫女長大了,她不方便再住在女兒家,於是獨自一人搬到老人公寓°我們到老人公寓去見了老太太,是個慈祥的長者,只是比她告訴我們的年齡蒼老許多°雖然我很同情她的遭遇,也想要雇用她,但是老太太可能是因為重聽的關係,講話咬字不很清楚,在溝通上有些困難,而姊弟倆正值牙牙學語的時刻°我們也擔心她可能抱不動弟弟這個胖小子,萬一她抱著弟弟時摔跤了,我們會非常過意不去°

經歷了上述事件,我們才了解到要找到一個合適,投緣,有愛心的住家保姆,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於是打消了找住家保姆的念頭,只好還是乖乖的把姊弟倆送去保姆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