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割草
2012/05/04 03:22:44瀏覽385|回應1|推薦4
有一回到朋友家作客,吃完飯後大家邊吃水果邊聊天°有一位老公以前的同事張先生,忽然有感而發,談起了自己心目中幸福家庭的"場景":

他心目中的幸福家庭,是老爸在餐桌上,一面吃著小菜,喝點小酒,一面對著餐桌旁兩手貼緊,立正站好的兒子訓話°老爸酒足飯飽,訓完話下桌之後,才輪到兒子用餐°張先生覺得這樣很幸福,因為他就是這樣長大的°可是,現實生活中,他十幾歲的寶貝獨生子,能在家吃飯就已經很不錯啦!更別提兩手貼緊,立正站好聽他訓話了° 張先生覺得他幸福家庭的夢...碎了!

當張先生以"悲苦"而生動的表情講述著以上的"人生慘劇"時,我跟老公聽了實在是忍不住想哈哈大笑,真的不是幸災樂禍,只是,怎麼有些人可以把"悲劇"描述得如此生動有趣,跟喜劇一樣呢?

接著他又提到前幾天割草割得腰也痠背也痛,有朋友問他怎麼不請兒子幫忙呢?他忿忿不平的回答:「兒子到女朋友家去幫人家割草去啦!」這個可憐的老爸,又是一臉"愁苦"的表情°

我不禁開始想像:不知道...以後弟弟會去誰家割草? 而誰又會"搶著"來我家割草呢? ^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16063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男朋友
2013/01/16 12:01
記得把割草機和汽油帶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1-18 02:25 回覆:
呵呵! 多謝大哥提醒!誰理你